学院动态

ACCA上海代表处访问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时间:2017-04-1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伟)2017年3月29日上午,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上海代表处教育及学员发展主任Terrence、教育及学员发展经理Marine访问了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和蒋瑜峰、ACCA中心老师黄伟、会计系老师热情接待他们的来访,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Marine经理详细介绍了ACCA全球统考即将面临的两点重要变化。第一,在ACCA统考的F5-F9的四门课程分季机考试运行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F1-F4四门课程也将实行机考,到明年3月,所有课程的机考将全面铺开。F5-F9分季机考制度是在保留笔试形式情况下开设的,ACCA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在两种形式之间任意选择一种。第二,ACCA统考的P阶段课程有调整。结合未来专业会计师必须具备的七大技能需求,ACCA将取消P1和P3科目,并引入新的科目《战略商业领袖》SBL(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新科目将在2018年9月考试中出现。针对这一变革,Marine经理对新科目做了独到细致的解读,并与现行的P1、P3科目做了具体的对比分析。

针对以上两个重要变化,许慧主任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学院目前的教学大纲及实际授课并未嵌入机房实操环节,合作教育机构方面今后需要增加课外辅导性的机考内容,以提高学生的全球统考通过率。同时,学校老师是否有机会得到专业培训,并通过课程的考核来了解每门课程的重点、难点、教学方法、考试未来发展趋势等,从而增强授课教师对课程的教学效果;最终实现我校会计专业师资教学水平的提升。蒋瑜峰主任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ACCA方面与主考机构有效沟通,作为长远发展的需要,让武汉工程大学成为官方指定考点。另外,畅通各方的沟通渠道,及时实现信息的对接,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现状与对策。

Terrence主任和Marine经理热情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从便于学生更有效率的通过ACCA考试出发,为学院提出了详细、宝贵的建议;并从ACCA实习生日、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企业开放日活动、ACCA方向班联合大使、ACCA求职技巧培训、出国留学项目等7个方面就ACCA对学员的支持与服务做出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ACCA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于2013年开始ACCA方向班项目,通过嵌入ACCA资格考试的14门课程到培养方案中,教学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ACCA官方指定的全英文教材进行中英文授课,较好实现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融合。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