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会计本科学生学术规划讲座召开

时间:2017-05-15  点击:

(通讯员 孙青)2017年4月27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在L1219教室举行了15级财会类专业的学术规划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刘继红教授为我校15级会计系的同学们做了关于会计本科学生学术规划的讲座。

讲座伊始,刘教授从会计专业学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切入,就大家在会计行业和薪酬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紧接着,刘教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和分析了会计学生的职业生涯设计与规划的途径。会计不仅仅是一名“账房先生”,好的会计可以清楚地了解企业的运作。而且会计专业的职业发展不仅可以做一名“会计员”,也可以全面发展,在学会做财务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分析收集到的相关数据,以预测企业未来的经济走向,这也是当今社会对会计的更高要求和更远延伸。刘教授将会计职业发展的三个层次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了解了会计在企事业单位基层、中高层和高层的主要工作内容、薪酬范围和一般要求,明确了同学们的奋斗目标。其间老师也介绍了会计职业工作中应该考的证书,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最后,进行的是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问,希望得到教授的答疑,有同学问如何给自己的面试加分,刘教授给出要夯实基础、扎实地学好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还有同学就如何学好数学,以及有什么好的学习经验提出疑问,刘教授则要求我们要多做多练,不放过课后的每一道习题……还有许多精彩的答疑,也给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讲座旨在“宣传会计知识,了解会计内涵,加强会计交流,规划会计人生。”相信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会计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对会计专业的学习信心。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