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海外硕士直升项目合作交流会

时间:2017-07-13  点击:

(通讯员涂钰)近日,管理学院迎来楷博财经教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k Coggins先生等一行,就管院ACCA海外硕士直升项目合作进行沟通和交流。会议特别邀请教务处处长韩高军莅临指导,最终在管院ACCA海外硕士直升项目上达成合作共识。

管院院长冯兵首先欢迎楷博财经教育集团来访我院,对楷博为我院ACCA办公室赞助办公设备表示感谢,并对前期的合作给予了极大肯定。希望日后双方能增进交流,利用各自优势,联手提供给学生更高质量的服务。特别在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期待楷博能给予更多支持,如跨国公司参观、实习、培训的机会,能继续开展夏令营、素质拓展、财经国际俱乐部活动等多维度提升学生自身素质、拓展国际视野。冯兵指出,管院现有的海外合作高校为学生提供了一些升学机会,楷博若能提供更优质的合作院校,将进一步推动管院国际化合作的进程。

教务处处长韩高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的概况,指出管院近年发展势头良好,会计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稳步上升,楷博提供的合作项目将为学生进一步拓展上升的空间;着重强调了ACCA方向班的特点和教务部门对项目的支持,为双方合作奠定基础。

楷博财经教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k Coggins先生感谢校方对前期工作的认可,在增加学生实习机会方面楷博与校方期望一致。楷博和管理学院有着非常愉快的合作关系、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可以加深沟通与交流,推进项目合作再上一个台阶,如开展英国名校“3+1+1”硕士项目,英国排名前50院校“3+1”硕士项目等。

楷博财经高等教育总监Jeffrey Brown先生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ACCA方向班学生通过大三课程和官方指定F系列的考试,并达到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分)同等英语能力的要求,可以申请第四学年去英国排名前50的学校攻读硕士学位,即“3+1”。也可以第四学年在英国学习国外高校的课程,一年后再申请名校的硕士项目,即“3+1+1”。经楷博前期洽谈与筛选,“3+1”项目的英国合作院校,目前主要有Bangor University(全英排名49)和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全英排名62)。Jeffrey先生分析了很多高校的海外合作项目成果不明显原因,主要在于项目实施不够扎实,学生的有效需求没有达成;一个项目往往很难满足所有的需求,但需要一个项目破冰,然后再谋求拓展。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秉忠提出,会计专业可以依托该项目聘请外籍教师来管院授课,加强合作院校的教师互访,增进师资交流,并希望楷博能尽快拿出合作框架。

会计系主任许慧表示,管院2013级ACCA方向班65名毕业生中有15人拿到国外大学offer,会计专业其他班级同学申请出国深造的比例也比较大。建议先启动“3+1”项目的合作程序,还可以针对英语基础略为薄弱学生推出预科班PMP项目,以期为会计专业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海外留学选择。

楷博财经教育中南区学服经理马娟女士、客户主管杜川林女士、管理学院ACCA中心涂钰老师陪同参加会议。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