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ACCA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7-10-2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涂钰)2017年10月19日至20日,由ACCA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ACCA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财经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式改革、人才培养手段创新等话题,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副教授和ACCA中心涂钰老师应邀参加。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在会上开场致辞,向ACCA代表处及社会各界对南京审计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晏教授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为国际财经人才培养提供中国思路、中国方案。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彼此分享的平台,打造开放交流、协同发展、共享共赢的环境,发挥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

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郝飞(Alan Hatfield)代表ACCA致辞,并在会上特别分享了ACCA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专业会计师—成就未来》以及最新发布的《数字时代的伦理道德和信任》两份专业洞察报告。ACCA正是通过全球财经界广泛而深入的调研,确立了会计职业变革的推动因素以及财会行业对未来人才的技能需求。ACCA致力于塑造财会行业未来的先锋力量,使他们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雇主需要的道德品质以及职业素养,通过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思考,帮助其所在组织和整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1999级ACCA01班吴姬君作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吴姬君先后在江苏天衡和上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现供职于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2015年入选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管理会计咨询方向班,2016年入选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培养对象。她回顾近二十年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深深感受到母校ACCA给予的不仅是多元的思维、专业的力量和解决难题时团队的默契,更是面对困难时坚毅无畏的勇气和智慧。

ACCA专业教育总监艾瑞哲(Reza Ali)在会上介绍了全新的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该模块由ACCA与雇主联合开发,通过交互式数字模拟技术将真实的商业情境引入教学,从而培养学员广泛而深入的专业技能(包括职业道德与专业素养,创新与质疑精神,领导力与团队合作,沟通交流技能,商业洞察力,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该模块将有效帮助学员完成ACCA战略专业阶段的考试,特别是“战略商业领袖”科目,同时为学员成为值得信赖、充满自信的专业会计师,开拓富有成就的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ACCA专业教育总监Reza Ali、ACCA上海代表处Terrence和我校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座谈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商业人才”为主题,由ACCA中国教育事务主管蔡元文主持,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创新服务部主管合伙人蔡晓颖女士、五星控股集团首席财务官邵黎松先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田高良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副教授作为嘉宾,畅谈ACCA教育的未来发展,为参会的各ACCA培养单位提供了会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左起为邵黎松先生、蒋基路副教授、蔡晓颖女士、田高良教授和蔡元文女士)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素有“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通行证”之称,想要进“四大”,如果没有一张ACCA,就意味着失去了一个巨大的加分项。ACCA起源于英国,适用国际会计准则。随着会计行业不断接轨国际,国内企业纷纷谋求海外上市,熟练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的会计人才更为抢手,ACCA持证人也在国内迎来了更多的机遇。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再一次被严谨的“人民日报”官微在“开学季”专题中重磅推荐给大一新生。

(图片来源:https://weibo.com/rmrb?is_all=1&stat_date=201708&page=2#_rnd1508846833848)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