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和刘含树先生

“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12-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伟)12月20日,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刘含树先生“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管理学院顺利举行。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人事处副处长王伙利、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述斌、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受聘仪式,此次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王伙利主持。

副校长张彦铎代表学校热情欢迎刘含树先生的到来,张校长表示刘含树先生具备扎实的业务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对于管理学院扩宽对外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尤其是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张校长代表学校向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并给刘含树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刘传树先生在管理学院413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上市公司CFO——定位》的学术报告。

刘含树先生从上市公司及治理结构、CFO的角色定位、CFO应匹配的能力及未来CFO培养、优秀到卓越——CFO到CEO几个方面阐述了我国上市公司CFO的特征与公司业绩之间的关系,从积极推动我国CFO制度建设、切实提高CFO的地位、完善CFO的选拔、完善上市公司的激励机制、加强社会公众监督等几个方面明确 CFO既是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环节,也是企业经营管理团队的重要成员。要成为一名合格的CFO,角色定位要精准,“不缺位、不越位“,做到“内外兼修”,打造顺应新时代变化,激情、专注、责任、协同加变革的行家里手。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刘含树先生将他在工作中的研究、探索、实践经验用时而亲切幽默、时而严谨务实的连珠妙语使讲座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对于这一学术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附:刘含树简介

刘含树同志现任华工科技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兼任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华工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湖北经济学院MAPCC(会计硕士)导师,湖北省总会计师协会理事,武汉市会计学会理事。具备扎实的业务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2002年担任华工科技财务总监以来,组织搭建了完善的财务制度体系和财务人才梯队,领导财务团队充分发挥财务管理职能支持经营、服务经营、参与经营,助力华工科技快速发展。在融资平台搭建上,善于整合资源,积极与各大银行开展广泛合作,公司现在拥有45亿元的授信总量,低成本、高效率地满足了公司融资需求。2008-2017年兼任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带领正源公司连续8年荣膺“中国光器件与辅助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2014年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以来,致力于提升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公司自2015年首度获得深交所信披质量A类评级之后,在2016年、2017年连续保持了A类的最高评级。2017年带领公司再融资工作组圆满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8亿元,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的财务保障。

刘含树同志凭借出色的业绩荣获2010年度湖北省总会计师协会“十佳CFO”称号;2015年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证券时报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优秀董秘(天马奖);2018年荣获第三届A股上市公司“百佳董秘”称号。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