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会议

时间:2020-03-04  点击:

(通讯员:王海澎)3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干事参加了此次网上学习,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张永红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上传,供大家再次集中学习。同时,传达了3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二次网络学习会上程幼金书记和王存文校长的讲话精神。

自学过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张永红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程幼金书记在讲话中对当前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既要做到“谋势、谋事、谋力”,又要实现“干实、干细、干成”,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战赢”;王存文校长在主题发言中要求延期开学前要做好比较完善的工作预案,抓好教学科研重点任务,统筹安排好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就业、人才引进、基建工程建设等工作。管理学院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兼顾当前和长远,抓好正在进行的教学科研工作,准确及时掌握师生信息,积极支持和参与抗疫工作,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各项工作。

院长冯兵同志发表了学习体会,并就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这次疫情对武汉的影响很大,根据党中央的要求,结合程幼金书记和王存文校长的工作指示,在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要保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第二要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第三要紧抓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副院长闫华飞、盛义龙、明均仁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反馈了近期网络教学过程中收集到的信息和问题,并就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密切联系师生,尽最大努力保证网络教学、项目申报、学生毕业就业等工作不能因疫情而打折扣,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按时完成。

最后,张永红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接下来可能迎来复工复学,随着人流的到来,所面临的困难难以预料,还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头脑和完备的预案。要把开学复学的方案做得更细,把开学复学后可能的紧急情况做好演练,这样我们才能胸中有数、心中有术。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要求牢记在心,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让理性、自制、清醒的精神成为抗击疫情的思想武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迎来春满神州、花香工大!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