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停课不停学”--《会计学原理》在线教学精心准备,顺利推进

时间:2020-03-06  点击:

(通讯员:胡倩)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会计学原理》课程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下,顺利实现在线教学。

本课程之所以线上教学进展顺利,得益于课程建设具有很好的基础。在学校和学院的资助下,会计系张丹教授作为《会计学原理》课程负责人,根据会计内容的不断更新,主编了《会计学原理》教材和题库,修订了教学大纲,并组织教学团队成员完成慕课建设。教学大纲、课程视频和题库等资源均已经上线

本学期张教授承担了2019级会计学、2019级财务管理和重修临班171的教学任务。为了保证及时了解课程教学信息,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她以课堂为单位建立了QQ群,将电子教材、PPT等教学资源分享给学生。同时,作为课程负责人将课程资源分享给相关老师,方便其他老师组织教学。

在教学方式上,张教授主要采用了“优学院平台+QQ屏幕分享”进行教学。按照学校课表规定的时间组织上课。由于课程特点,她担心学生自学有一定难度,便先在QQ上借助语音视频、分享屏幕方式给学生讲解、答疑互动。然后,学生再登录优学院平台观看课程视频,客观题测验和签到均在平台上进行。

开学第一周学生签到率100%,且绝大多数同学都能按照教学进度完成学习任务,教学效果获普遍好评。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教学模式,也检验出课程建设中存在实验教学资源不足等问题,后期将有针对性的进行完善。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