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停课不停学”--提升管理服务,助力在线战疫​

--记管理学院教学秘书胡倩

时间:2020-03-06  点击:

根据湖北省及学校“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管理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新学期认真开展网络课程教学工作。作为教学秘书,胡倩老师深知责任重大,循着“积极行动,仔细摸排,认真组织,做好服务”的工作思路,积极应对和保障特殊时期教学工作质量,将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一、积极行动。自1月30日接到教务处《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起,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胡倩老师高度重视,通过微信、QQ和电话与每位任课老师积极联系,及时向教学副院长盛义龙报告沟通相关信息,利用开学前的时间,积极主动地做好课程开设计划、调整方案、应急措施等相关准备工作。

二、仔细摸排。开课前胡老师对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和建议,将任课老师的情况、学生情况、开课情况、在线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资源条件限制、无法进行线上直播和录播等实际情况进行仔细摸底排查,一一落实每门课程的授课准备情况,落实本学期课程调整等事宜,认真做好各类表格的统计工作,分析各种尚存的问题,并提出分类改进的措施,最大程度减轻延迟开学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三、认真组织。在组织线上教学开展过程中,胡倩老师坚持做好对实施方案中每一项工作的执行落实,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教学管理的问题,组织老师们完成线上平台搭建和课程建设。强化线上教学管理,有条不紊,严抓落实,确保线上教学正常运转,使教学质量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得到提升。她对对每周开课计划都做到提前通知,并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和汇总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对学院每周的开课计划、上课情况等信息数据都能信手拈来。

四、做好服务。胡老师一直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备课,协调解决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软硬件困难,给有困难有问题的老师打电话解释情况,帮助解决授课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性问题。积极主动加强与学工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教学相关的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的诉求和问题,做好师生课堂衔接工作。同时收集师生对线上授课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好的教学经验,认真负责地履行一名教学秘书的职责。

经过20余天不懈地努力,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下一阶段的在线学习中,胡倩老师会继续密切关注、听取师生的建议,努力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她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本科教学工作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落实好每一处的工作学习和沟通,就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见山河重辉,天地灿烂!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