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咖云集 “理”应有你

——闫华飞副院长作2020年招生宣传网络直播之“工大院长说”

 

时间:2020-07-16  点击:

715日上午,管理学院副院长闫华飞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在线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本次招生宣传网络直播系列工作包括工大院长说、专业云科普、圆梦助力行三个板块,近期将逐步推出。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创建于1987年,经历了管理工程专业筹备组、人文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到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是学校办学较早、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也是全国设置工商管理 专业 较早的 学院 之一。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有着优良的管理专业教育传统。 现如今, 学院学科专业 齐全 ,师资力量雄厚, 教学特色鲜明, 科研成果突出,办学条件优越,取得了一系列 人才培养 成果。

学院学科专业齐全、人才培养体系完备。

学院现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八个本专业;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MBA)、会计专硕(MPACC)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工业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初步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了完备的学习发展通道。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还是湖北省重点建设学科,同时该学科也是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

学院组织机构健全,办学条件优越。

学院现设5个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系、会计系、公共管理系;2个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和企业与环境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及若干学术研究所,学院内设6个行政机构:行政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MBA教育中心、MPAcc教育中心。学院图书分馆藏书杂志有3000余种,5万余册,建有多个实验实训创新平台,用房面积达300M2硬件资产300余万元,软件资产100余万元,配备计算机200多台套,有会计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模拟实验室、计算机综合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训室等多个实验实训平台。为学生创造了优越的成长成才环境。

管理学院拥有一支深谙先进管理理念、熟悉中国政商发展的优秀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91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47人,博士学位教师57人。教师队伍中,有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2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3人,楚天学子1人;享受国务院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教指委成员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学科带头人2人。学院已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德能兼备、满足人才培养需要、发展趋势强劲的教师队伍。

管理学院科研成果丰硕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项目16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9项,包括1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被SSCICSSCI等收录转载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获省部级科研奖14项。这些数据在湖北省属高校管理学院中都位于前列。

管理学院教学特色鲜明

学院经过一系列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化的改革探索,先后开办了四个各具特色的培养改革项目:会计学(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会计学(辅修英语)双专业班、会计学中外交流班、AI+电子商务班;同时,会计学专业是湖北省普通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还入选了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学院有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优秀教师团队1个;学院正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双课堂”模式,建成在线开放MOOC课程9门。学院特别重视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分别与优步武汉分公司人福药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中心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实习协议。

学院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学院通过积极探索与世界知名大学的合作办学道路,培养国际化人才,学院先后与美国拉文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泰国皇家理工大学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聘请优秀外籍教师来学院讲学,曾邀请拉文大学伊萨姆·哈扎维教授、剑桥大学綦晓光博士等来学院讲课讲学;学院积极推荐支持青年教师赴海外留学深造,近几年留学美国、加拿大的青年教师有10余名;国内外学生交流规模不断扩大,学院出国留学学生300余名,境外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60余人次。

人才培养成绩喜人。

学院以品牌活动、文体活动、学科竞赛为抓手,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先后获得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全国挑战杯竞赛金奖、全国市场营销大赛一等奖、湖北省跨境电商大赛一等奖等200余项省级以上奖项。

学院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为社会各界培养德智双彰的专门人才1.5万余名,毕业生倍受社会欢迎,就业率达到95%以上,近20%的学生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多名同学进入悉尼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学习;就业学生广泛服务于世界500强、国有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多名毕业生进入中国银行、中建三局、国家电网等知名大型企业任职,还有多名毕业生成为国家公务员、选调生,建设服务在祖国的一线。  

近年来,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将学院打造成为商业领袖的摇篮,管理精英的殿堂,始终贯彻落实以人为本、至真至诚的办学理念。  

欢迎广大考生选择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培养好每一位学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期待您选择,我在美丽的江城武汉等着您的到来。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管理学院咨询电话:027-87992113

考试咨询QQ群号:943823510

QQ群二维码:                       微信群二维码:  

                 

“管”咖云集“理”应有你网络直播回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