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时间:2020-09-09  点击:

(通讯员:崔华燕)9月4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范东芳、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主持。

去时冬已深,来时夏未尽,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学校的教学节奏,也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身体、心理节奏,范书记首先对全体参会辅导员和班主任表示亲切问候,总结了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平稳完成一个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任务;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22次、主题班团会7次,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更好得稳定情绪,顺利完成线上课堂学习。

其次,范书记对8月31日以来返校学生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生封闭管理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宿舍全封闭管理;学生健康打卡体温信息日报制度;暂停校外实习实践活动;学生返校特殊情况需外出请假要求;学生发热就诊程序。之后,对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学生工作,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学业压力、寝室关系、朋辈人际关系,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做好消防安全教育,严禁大功率电器使用;二是组织学生学习抗疫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奉献精神;三是辅助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活动计划,投入正常课堂教学,进行课堂纪律管理,做好学业预警工作。

最后,冯院长发表讲话,强调高校的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肯定班主任在高校人才培养和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新学期要尽职尽责,关心学生思想和成长,进一步把学生工作抓牢抓实。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