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管理学院举行返校复学第一课爱国主义升旗仪式

时间:2020-09-09  点击:

(通讯员:王震)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爱国情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教育工作,践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院于9月7日在流芳校区体育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学工部部长王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千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升旗仪式由王涛主持。

早上七时整,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满怀深情对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为广大师生上了返校复学第一课,她在讲话中指出,虽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好转,但面对国际疫情的严峻态势,我们要倍加警惕,不能麻痹大意,服从党、政府和学校安排。同时,在面对即将开启的秋季学期学习生活,她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笃其志,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践其行,磨砺责任担当,珍惜善待生命。三是要学其精,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回报社会。四是要强其身,不负青春韶华,拥有健康体魄。

管理学院涂洪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一名高校教师、一名疫情亲历者的科研抗疫故事,传递了万众一心、人民至上、制度优势三点深刻感受,教育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管理学院18级研究生梁一东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到雷神山医院建设中的经历,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断在磨砺中绽放青春。

最后全体人员在签名墙共同签字,以表达对抗议英雄的敬意、战胜疫情的决心、爱国爱校的坚定。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爱国荣校意识,上好新学期第一课、讲述了抗疫好故事,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