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调研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9-14  点击:

(通讯员:李姝)9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张彦铎一行深入管理学院调研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程幼金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职能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十三五”的完成情况,认为管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克服资源相对不足的困难,勇于开拓、善谋敢为,为学校文科的建设做出了贡献,有力支撑了相关学科的建设,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结合当前“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导向,他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勇于识变、应变和求变,认真反思学院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的研究和制定对策;二是要把握好理工科大学办文科的发展特性,在交叉、复合、应用上做文章,聚焦绿色发展、长江大保护等重大战略,做好学科布局;三是要把握好国家导向和政策要求,统筹院系治理的基本要素,在系统化、科学化治理上下功夫,在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上形成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其中;四是要把握好改革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强化改革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在教师分类管理、资源优化配置、办学绩效提升等方面大胆先试,敢于改革,勇于破局;五是要把握好长远规划与当下的任务的衔接,聚焦重点任务目标和眼前正在做的事,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和学科评估工作,为学院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彦铎肯定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做好与学院的对接工作,把学院规划与总规和子规统一起来进行谋划,共同完成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上,学院院长冯兵代表学院就“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从学院发展特征和发展定位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发展和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