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1-17  点击:

(通讯员:明均仁)2020年11月14日,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武汉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湖北人才发展研究中心、湖北企业与环境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及湖北省区域创新能力监测与分析软科学研究基地共同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协办。研讨会以“绿色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致力于促进生态文明研究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高生态文明研究的深度与广度。

会议在14日上午管理学院413报告厅举行。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慢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科研进展及重要成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发表致辞,对生态文明理念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做了总体概况。

第一阶段主题报告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杨树旺教授为大会主持。南昌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刘耀彬教授、华中农业大学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张俊飈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林震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耿步健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涂洪波教授等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资源再利用”、“休闲农业”、“生态文明体系”、“资源高效利用”、“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了主题报告。

14日下午的研讨会,由主会场与分会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就“生态文明与区域发展”、“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生态文明与产业发展”、“生态文明与绩效评价” 主题展开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的报告。

大会于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白永亮教授主持。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兵教授作了会议总结,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耿步健教授作为明年五月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大会的承办方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大会的研讨成果进行概括总结,并对生态文明未来发展做出展望。接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邓宏兵教授作出发言,并代表主办单位对线上、线下的所有与会人员及学报单位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公布了参会论文获奖名单。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共计参会人员600余人,其中线上共有400余人,线下200余人,通过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共26名学者对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作出了展示与报告,就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等课题展开热烈的学术交流与专题研讨,主题突出,内涵丰富。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