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系列学术讲座(三)

时间:2017-11-25  点击:

2017年11月25日上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在L1303教室开展,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证券营业部经理郑羽女士以“期货基础与期权综述”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经典学术分享。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宋媛媛老师主持,会计系张丹教授、MPAcc中心老师、2017级MPAcc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郑羽女士的报告分五个篇幅,分别是期货基础知识、期权简介、权利与义务、如何看懂期权合约和交易实务。她提到,期权最重要的用途之一是管理风险,要对风险进行有效的管理,就必须对期权进行正确的估价。期权定价理论和方法的产生和完善对于推动期权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期权定价研究得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宏观、微观的经济和管理问题的分析和决策,其中在财务方面的应用最为集中,以及在投资决策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郑羽女士的报告用索罗斯的一个著名案例引出相关问题,提出综合思考题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会上师生踊跃提问,展开了热烈互动。

郑羽女士此次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语言精练、内容详实、事实清楚,得到了全场师生的高度好评。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