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大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颖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8-11-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伟)10月27上午,应我院MPAcc中心邀请,大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颖来我院作了题为“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调整及纳税申报”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MPAcc中心黄伟老师主持, 会计系副教授宋媛媛、卢洁琼两位老师及全体MPAcc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余颖总经理首先从一名长者的角度谈及了自己的学术、工作经历以及专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鼓励大家坚持学习,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他分别从企业所得税概述、企业所得税纳税调整、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调整及纳税申报相关知识。他提出:“企业财务人员应该严格按照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进行年度的纳税调整并进行纳税申报,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的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进行合理合法的纳税筹划”。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研究领域,有针对性与余颖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余颖总经理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专业的阐述也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在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更拓宽了专业视野、活跃了专业思维。

嘉宾介绍:

余颖,大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业务拓展与法制建设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外导师。具有丰富的税务顾问、税务筹划、税务鉴证执业经验。曾经主持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动力源股份有限公司、首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常年税务顾问工作;参加并主持过北京燃气、SOHO地产、保利集团、北辰集团、中航集团、北方工业、中国华融、中国兵器等特大型企业的税务服务工作;在为客户服务期间,主要完成了企业重组税务方案设计、企业整体或局部税收筹划、新办企业纳税模式的选择、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审核鉴证、土地增值税清算鉴证、房地产开发产品完工清算鉴证等涉税工作;为企业及时提供最新的财税政策,使企业享受到应享受的税收优惠,降低税收成本及涉税风险,为企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审核人:何秉忠)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