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以笔抗疫:管理学院朱永华教授的调研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时间:2020-06-28  点击:

(通讯员:李姝)6月中旬,我校管理学院教师朱永华教授受湖北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和省侨委托完成的调研报告《湖北省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被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尔肯江·吐拉洪部长批示报中央统战部。

   疫情至今,朱永华教授针对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严峻挑战,开展了系列调研,并提出科学有效的政策建议。他参与撰写或主笔撰写的调研报告先后被领导批示或政府部门采用。3月份参与德成智库与武汉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撰写的《武汉复工复产的困难与建议》得到孙春兰副总理签批并转李克强总理。4月份带领研究生团队主笔撰写的《湖北省港澳台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及对策调研报告》被湖北省委常、省委统战部尔肯江·吐拉洪部长批示报中央统战部,4月份完成的《湖北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调研报告》也被湖北省政协采用收录。

特殊时期,朱永华教授心系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运用专业知识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展现了武汉工程大学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提倡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疫情期间,在号召广大教职工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动员和组织学院专家教授“以笔抗疫”,结合疫情防控、疫后恢复等课题积极献言献策,发挥专业所长,形成了一批卓有成效的抗疫科研成果,体现了学院教师担当有为的责任意识和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家国情怀,助力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