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黄如花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0-10-23  点击:

(通讯员:陈蓉)10月21日晚,武汉大学黄如花教授在在管理学院文科楼413多功能报告厅作《如何精准确定科研选题?》主题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明均仁主持,多位教师、2019级与2020级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黄如花教授从科技查新、巨人肩膀、前瞻思维和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对如何精准确定科研选题进行了详细的主题讲解。报告结束后,黄教授和研究生展开了学术讨论,解答了“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如何相结合”、“如果有读博的计划,如何正确的做到研究生阶段的选题向博士阶段过渡”、“信息检索应如何入门”等诸多问题。

此次主题报告为我院师生在科学研究中如何确定相关领域研究热点及如何发掘有潜力的科研课题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借鉴。报告加强了我院师生对信息检索的学习,对提升我院研究生专业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黄如花教授简介:

黄教授是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特聘教授、数字图书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家科技平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文化部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都柏林核心元数据创始计划(DCMI)教育委员会委员;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等多个SSCI刊物、《中国图书馆学报》等国内重要刊物审稿专家。

(审稿: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