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管理学院蒋军成副教授参加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0-10-21  点击:

(通讯员:肖慧芳)10月17日,管理学院蒋军成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2020),并在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和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管理科学》、《管理学报》、《科技进步与对策》、《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技术经济》、《科学技术与工程》等权威期刊协办。来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出席了本次年会。

年会围绕“变局与对策——疫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应对之道”的主题,研判疫情对人类的行为方式的重大影响,探索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途径和方法,研究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技术和经济的融合,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年会分为7场平行分论坛,在“乡村振兴与两新一重”复杂科学管理分第四分论坛上,蒋军成副教授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融合》的研究成果,他认为当前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尤其以农村老龄化、贫困化现象更为凸显,制约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提出城乡分割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是导致农村居民在内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失灵的根本原因。从紧迫性、必要性、矛盾性、对策及其可行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并创新了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融合的路径设计和保障措施,力图匡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制度“失灵”,提升农村居民的基本养老金实际功效,为推动老有所养、养有所均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提供积极探索。

(审稿: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