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管理学院举办公共管理实践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20-12-11  点击:

(通讯员张昶 摄影郑语晨)2020年12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市江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作钊、深圳市特发政务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谢绍文来学院就区人大工作及政府服务外包业务做交流和分享,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盛义龙主持,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本科生、研究生及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作钊主任报告的主题是“人大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工作关系及人大工作机制”。陈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的产生过程;接着结合区委决策、人大决定、政府执行、政协协商等实例解读了这四个机关组织之间的工作关系;最后向同学们详细剖析了人大行使职权的路径和方式。陈主任精彩的讲解激发了现场听众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陈主任都一一做出了解答。

随后谢绍文总经理围绕“新时代政务服务改革的特发实践”这一主题,分别介绍了政府购买服务理论及发展阶段,政府服务改革与发展趋势,特发政务公司的政务服务外包模式及运营,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政务服务模式创新的积极作用。谢绍文总经理深入浅出的讲座风格,与学生形成良好的互动。

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管理学院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将认识实习的教学场所从校外转移到校内,让同学们与政府和企业管理人员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机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四大班子关系和人大工作机制的认识,重新认识了政务外包对于政府服务创新的重要意义,拓展了同学们就业选择的视野。王仲文老师最后总结指出,特发政务的创新实践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同学们多走出校园,多接触社会,以实践为导向深化学习效果。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