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学术论坛并作报告

时间:2022-08-29  点击:

 

2022年8月26日-8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中国国防科学技术信息学会、全国图书情报硕士(MLIS)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情报学年会暨情报学与情报工作发展论坛”于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召开,我院明均仁教授及研究生陈晓禹、张石琦、朱君妍、刘欢、马玉婕、闵雨果、奉雅娴、朱秋雨、周莉媛受邀参会并分享项目团队研究成果。

中国情报学年会是中国情报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国情报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促进中国情报学学界和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情报学与情报工作的发展。本届年会分为大会报告论坛、信息分析论坛、图书发布会、博士生论坛、知识组织论坛、青年学者论坛、产学融合论坛等,年会主题有中国特色情报学理论研究、应急情报体系研究、信息行为与用户研究、数据智能与知识服务等,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的情报学发展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碰撞。

陈晓禹、张石琦、刘欢参与年会分论坛“信息行为与用户研究”,分享了《HSM视角下个体信息处理模式对政策支持态度的影响研究》论文。论文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研究背景,从个体信息处理角度构建公众风险防控政策态度的影响因素模型,完善政策支持的影响机制。

张石琦、陈晓禹、朱君妍在年会分论坛“信息行为与用户研究”分享了《基于混合方法的即时通信用户消极使用行为研究》论文。论文结合定性与定量研究方法探讨了信息环境和任务环境下的个体感知与行为反应,从“刺激-机体-反应”三个维度分析用户使用即时通信软件的被动行为的影响因素,为未来研究的学科交叉与融合奠定了理论基础。

马玉婕、朱秋雨、周莉媛、奉雅娴在“数据智能与知识服务”分论坛分享了《图书馆创客空间用户使用意愿实证研究》论文。论文构建图书馆创客空间用户使用意愿模型,探析应如何促进用户使用创客空间,提高创客空间利用率,充分发挥创客空间的价值。

此次会议为我院师生与情报学专家学者的分享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交流并学习最新研究方法、研究热点等前沿动态,对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及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