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CMA实验班招生简介

时间:2020-07-18  点击:

一、CMA项目简介

CMA 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译名为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 认证),被誉为美国财经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CMA 认证能帮助持证者的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截至2020年1月,全球已有 140000名 CMA 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CMA 因此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 Mi-MBA,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深受各大央企和跨国企业的青睐,CMA 也广泛地被世界 500 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自 2007 年进入中国以来,IMA 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凝聚财务高管和企业决策制定者的高端平台。IMA 的会员遍布工商界、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类非营利机构内部。CMA 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广泛认可,得到众多大型企业的支持和推广。

二、武汉工程大学CMA实验班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CMA 实验班的举办,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结合,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得到了实践。该项目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美国管理会计在校学习计划,该计划帮助学员在校期间通过国际权威职业认证——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考试。

实验班学习周期为两个学期,专业核心课程是CMA考试的两个部分,学习内容涉及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内部控制、绩效管理、成本管理、投资决策、风险管理、公司财务、职业道德等方面,课程体系专为大学生研发,帮助学生成为国际高端财经人才。CMA实验班使用中文教材,中文授课,学生参加CMA中国统一考试。

学习CMA 可获得:

1. CMA 职业资格证书(通过 CMA Part1 和 Part2,并有一定实践经历);

2. 指引决策、管理风险的能力;

3. 洞察未来、衡量绩效的能力;

4. 参加 IMA 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机会。

三、CMA职业发展

就业前景:世界500 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 CMA 管理会计人才,CMA 认证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 500 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IMA 首份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报告显示:持有 CMA 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 216127 元,比非持证者高 38%,平均总收入为 278310 元,比非持证者高 34%。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 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 CEO、CFO 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职业发展空间: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总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 (CEO) 等

四、CMA课程设置

CMA 考试分为两个部分,所涉及的课程如表中所示:

Part1 Financial Planning, Performance and Control

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

Part2 Financial Decision Making

财务决策

Planning,Budgeting and Forecasting

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

20%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财务报表分析

20%

Performance Management

绩效管理

20%

Corporate Finance

公司财务

20%

External financial reporting decisions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

15%

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

10%

Cost Management

成本管理

15%

Decision Analysis

决策分析

25%

Internal Controls

内部控制

15%

Investment Decisions

投资决策

10%

Technology and analysis

科技与分析

15%

Professional Ethics

职业道德

15%

五、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

(1)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2)该班级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有志在财经领域发展的同学优先。

招生流程:

(1)招生宣讲会,填写CMA实验班预报名表。

(2)答疑交流会,填写报名申请表。

(3)学院审核通过发送入学通知。

(4)根据通知信息办理入学手续。

收费标准:

CMA实验班课程学费人民币17800元,学院以学期为单位分两次进行收费。

奖学金政策:

报读武汉工程大学CMA(注册管理会计师)实验班全体学生,CMA P1/P2考试单科成绩430分及以上者(满分500分),奖学金1500元/科(税前)。

在同一考试窗口,各科目第一次参加考试且一次性通过2门考试,可获得奖学金3000元(税前)。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9-9557-9210 (周老师)

CMA实验班咨询官Q:1571937916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