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复试细则

时间:2019-03-23  点击: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湖北省2019年研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办法》为保证学院2019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复试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冯兵

成 员:范东芳、吕力、杜春丽、闫华飞、张丹、张国柱、许慧、蒋瑜峰

职责:负责制定本学院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专家组进行具体考核工作、负责处理复试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二)复试工作督查组

组 长:范东芳

成 员:张峻玮、欧阳旭、张文婷、张荟

职 责:负责全程监督、巡察学院复试工作。

)复试专家组

学院根据实际设立多个专家小组,在学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具体实施复试考核工作。(成员略)

)复试资格审查工作组

组 长:吕力

副组长:李姝

成 员:黄伟、周英、胡青云、胡倩、王英华、王亚琴

职 责:负责对考生的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必要时组织核查考生的初试试卷。

二、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

(一)招生计划

2019年拟招收MPAcc研究生共计70名(不含“推免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分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其中全日制招生计划35人。学校视本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可能会追加招生计划,录取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录取名单。

(二)复试分数线

学院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差额复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统一复试,复试分数线相同。2019年本专业复试线为:初试总分170分及以上(同时满足英语二

成绩在42分及以上、管理类综合成绩在84分及以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以学校公布的分数线为准。

(三)调剂要求

我校可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初试成绩需达到我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一志愿报考我校全日制学习方式且初试成绩超过划定分数线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为非全日制学习方式。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否则调剂无效。

、复试资格审查

(一)相关材料提交

考生于2019年3月24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到武汉工程大学文科楼管理学院MPAcc办公室(529室)进行资格审查,携带《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专业课考试科目申请表》(见附件)到管理学院MPAcc办公室,需提交的资料如下:(1)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的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成绩单盖章原件及复印件;(2)全日制往届本科毕业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教育部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3)2019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的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自学考试机构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4)所有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的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通过自学考试获得的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原件及复印件。(6)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见附件)一份;(7)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登记照3张(背面注上姓名);(8)现场填写录取通知书、调档函邮寄详细地址;(9)交纳复试费100元、体检费89元,共计189元,考生准备现金现场缴费。

(二)其他资料提交

已全部通过或部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的考生,在材料审核地点凭其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密码现场打印通过科目的成绩单。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职称和与专业相关认证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所有的复印件及打印件均使用A4纸型。若发现考生提交的相关材料弄虚作假,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检查证件,诚信评判

复试前,学院将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强化诚信要求,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请考生在4月15 日之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由专业课考试、政治理论考试、外国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查(面试)四项组成。

(一)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会计综合)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二)政治理论笔试

政治理论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满分为100 分,考试时间 90 分钟。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及实际应用能力。

(三)外国语能力测试

外国语能力测试分为外国语(英语)口语、外国语(英语)听力测试两种形式,总分100分。外国语听力测试满分50分,测试时间30 分钟。 外国语口语测试满分50分,测试时间由测试教师把握,原则上不得少于10 分钟。可以通过对话形式进行,也可以事先印制若干套试题,由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题目。

(四)综合素质考查(面试)

综合素质考查的形式为面试,满分100分,测试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专家组以面试方式对考生的教育背景、基础知识、思想政治品德(含诚信考核)、心理健康状况、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查。学院组织一般不少于5 人的本学科导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查。各复试专家组要充分利用考生的诚信记录,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专家组认为必要时,可以要求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组审查考生的初试试卷。

(五)跨大学科门类考生加试

跨大学科门类的考生须加试一门专业基础课《会计实务》。加试科目为闭卷笔试,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单科成绩不得低于 60 分,否则不予录取,加试科目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所有考生凭复试准考证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时间与地点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3月25日

9:00—12:00

专业课(会计综合)

L4318、L4319

3月25日

14:00—15:30

思想政治理论

L4001、L4002

3月25日

18:00—21:00

会计实务

文科楼501

3月26日

8:30—16:00

体检

校医院

3月26日

13:00—13:30

外国语听力测试

L4001、L4101

3月27日

8:00—16:00

外国语(英语)口语测试

另行通知

3月27日

8:00—16:00

综合素质考查

另行通知

五、体检

体检工作由学校在复试时统一组织进行。体检标准依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执行。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考生准备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按照校医院指定时间和要求体检,体检费89元由考生自理。

六、复试成绩与录取

(一)复试成绩

1.复试总成绩按 100 分制评分,复试总成绩组成如下:

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考查成绩*20%+政治理论成绩*10%+外国语能力测试成绩*20%+专业课(会计综合)笔试成绩*50%。

2. 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计算。其中,初试总成绩应按百分制进行折算。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二)录取原则

1.按专业志愿分类录取:报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调剂系统申请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参与排序)分类排序,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直至计划录满。

2.复试后调剂录取:如非全日制尚有剩余计划,参加全日制复试但未被录取且申请复试后调整学习方式的考生,学院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直至计划录满。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复试,复试分数线在高于学校分数线的基础之上由学院自主确定录取分数线和录取名单。

4. 同分优先规则:复试总成绩相同情况下,按照专业课成绩排序。

5.不予录取情形: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以100分算,低于60分者)、诚信考评不合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和跨大学科门类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复试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或考试过程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不予录取。

6.对已经全部通过或部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的考生,或具有三年及以上会计实务工作经验且工作业绩突出的考生,或具有会计师中高级职称且有较好实践工作业绩的考生(需提供原始证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可考虑优先录取。

7.没有按时参加复试和体检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录取名单公示

复试结束后,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编号、姓名、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类型等信息。

拟录取名单由学校公示10 个工作日。

(四)复试申诉方式

举报电子信箱:wit@wit.ed.cn

电话号码:027-87992115

受理部门: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文科楼管理学院办公室

(五)其他

新生报到时,学校将对考生报考资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符合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乘车路线

具体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乘581、709到鲁磨路公交枢纽站后,转乘788、759路(武汉工程大学站)到达。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2日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