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闫华飞

时间:2020-05-02  点击:

公共管理系

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yhfei_2006@wit.edu.cn

个人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武汉工程大学“高端人才培育人选”、“第二批中青年学术骨干”。5年,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湖北省软科学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等研究项目10余项。在《科学学研究》、《预测》、《系统工程》、《软科学》等国内外管理类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CSSCI等重要检索机构收录。在中国经济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等国内知名出版社出版专著和教材2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2项。目前兼任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湖北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技能鉴定考评师《管理学刊》、《河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审稿人;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

代表性成果

独撰或第一作者CSSCI/CSCD论文:

1.双元创业学习、创业拼凑与新企业成长绩效的关系研究管理学刊,2019.7.

2.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技术创新效率的时空分异研究,重庆社会科学,2020.3.

3.创业行为、创业知识溢出与产业集群发展绩效,科学学研究,2015.1.

4.城镇居民家庭收入差异对基尼系数的影响统计与决策,2020.10.

5.磷化工企业技术创新效率评价:基于27家上市公司的数据,无机盐工业,2020.9.

6.创业行为对创业知识溢出的影响研究:关系资本的调节作用,预测,2014.5.

7.产业集群生长中创业者的驱动作用研究,软科学,2012.4.

8.创业行为对知识溢出影响的实证研究,系统工程,2014.2.

9.产业集群创业行为维度结构与测量,科技进步与对策,2014.10.      

10.产业集群内涵式发展的量表开发与信效度检验,统计与决策,2015.7.      

11.产业集群内创业知识溢出机理研究:创业者的视角,科技管理研究,2014.1.      

12.创业者行为、知识溢出与产业集群发展,工业技术经济,2013.8.      

13.根植性悖论:产业集群生命周期诠释,科技进步与对策,2013.8.      

14.创业行为与产业集群发展:考虑知识溢出效应的多案例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2016.8.      

15.产业集群发展绩效:创业行为及其知识溢出的微观机理,技术经济,2016.11.      

16.产业集群环境、创业者特质与创业成功关系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2011.11.      

著作:      

1.创业行为对产业集群发展绩效的驱动机理研究/专著/中国经济出版社;      

2.职业胜任力测评/教材/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获奖:      

1.武汉市第十六次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8.11      

2.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2016)      

3.武汉工程大学第二批“中青年学术骨干”,2014.09      

4.武汉工程大学首届“高端人才培育人选”,2015.12      

5.武汉工程大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      

课题主持:      

1.创业行为对产业集群内涵式发展的驱动机理研究:基于知识溢出视角,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2013.09-2016.12。      

2.湖北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情况调研,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18.06-2018.12。    

3.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技术创新效率的时空分异及湖北对策研究,湖北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020.11-2021.12。

4.湖北省磷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效率评价与提升对策研究,湖北省软科学项目,2018.01-2019.09。      

5.湖北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基本现状、影响因素及促进对策研究,湖北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019.11-2020.12。

6.加拿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经验与启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2020.12-2022.12。

7.湖北省产业集群发展优势对小微企业创业影响的实证研究,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2014.01-2016.12。      

8.湖北省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的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理研究,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2017.01-2019.12。      

9.中国情境下高校教师角色外行为研究, 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一般项目,2014.01-2017.06。      

10.参与,产业集群发展与创业人才孵化互动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09.01-2012.12。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