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1-02  点击:


 

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毕业设计(论文)作为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校最后的学习阶段和对教育质量的总体检验。为保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强化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按照《新时代高等教育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根据《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现将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进度安排

1.选题阶段

本学期末之前,各系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征题、选题工作,确定指导教师及下学期固定指导时间、地点并告知学生(每周每位指导教师在固定地点的指导时间不少于2个单位时间,不含周四下午)。202012日前各学院汇总填写《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一览表》(见附件,以下简称《一览表》)的有关内容上交教务处。

2.开题阶段

2020313日以前,各系按要求完成开题工作。指导教师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的填写,学生查阅有关文献资料了解课题背景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3.设计与写作、查重检测阶段

2020522日前,指导老师依照开题报告设计(研究)方案和任务书进度安排,指导学生进行设计、论证和论文的写作,并请按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周志。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格式按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格式要求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范本执行。毕业论文定稿前请按学校要求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查重检测。

4.评阅、答辩与评分阶段

2020531日前,各系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评阅教师分配,并按照分配方案组织论文评阅工作,提交评阅成绩。成立学院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小组,并将答辩分组情况(信息)导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65日前,指导教师在线完成答辩资格审查,并按分组组织答辩。学生填写答辩记录,指导教师提交论文评分,答辩小组提交答辩成绩。

二、注意事项

  1.题生比要求

原则上要求一生一题。选题必须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体现学科特点,有助于对学生进行全面综合的专业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题目一般由指导教师拟定,学生选题;或由学生与指导教师共同商定。要在学生选题、开题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严格把关审核,要综合考虑专业培养要求与学生就业需求,合理确定选题和学生完成选题的工作量。

  2.师生比要求

原则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与学生的比例:高级职称教师一般为168,中级职称教师一般为14;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与学生的比例:高级职称教师一般不超过146,中级职称教师一般为124。教师同时指导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时,教师与学生比例取两者最大值。

对于某些专业学生人数较多,本专业教师人数不足,无法按上述师生比要求安排指导任务的,在保证学生设计(论文)质量的前提下,可聘请校外单位人员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本校专业教师作为第二指导教师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校外指导教师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结合实际类设计(论文)鼓励安排来自科研院所或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第一指导教师;双专业学生(如E+类专业)必须安排两名专业对口的指导教师;本校教师指导学生(含担任第一、第二指导教师)的比例超过要求的,应相应增加每周在固定地点指导学生的时间。

  3.查重要求

2020届所有毕业设计(论文)都必须进行查重检测。查重需在答辩前进行。

  4.评阅及答辩要求

2020届所有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答辩前均需要老师完成在线评阅,提交评阅成绩。按不少于毕业生人数5%的比例安排学生参加公开答辩。安排有校外指导教师的学生,校外教师的指导意见要记入工作周志。在答辩环节,亦需安排校外教师参与。答辩现场评分表要收集装入论文资料袋。

  5.装袋材料

  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辅助材料(系统导出)、查重报告、答辩现场评分表、其他。 

三、检查安排

各系按教务处通知要求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阶段工作,并做好自查安排。学校将组织对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进行抽查或全面检查评估,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管理学院

202012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