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停课不停学”--行政管理教研室创新教学,同心抗疫

时间:2020-03-06  点击:

(通讯员:胡倩)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自2020年2月23日起,武汉工程大学开始了在线教学工作。行政管理专业根据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在线教学内容和时间,采取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最大可能减轻延迟开学对学业的影响。

朱虹老师在“公共管理学”课程第一次开课时,结合公共管理学的课程特色,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一话题,普及了应对网络谣言的八种策略,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广泛热议。

张红方老师通过征求同学们的意见,采取了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课程的教学,确保同学们线上学习。罗宁老师充分挖掘学习通网络平台的各项功能,采用EV录频软件制作好教学视频再推送至平台,保证了同学们在线学习不卡顿。吴诗嫚老师将“PPT+语音”的速课视频与QQ群在线答疑相结合,每次课安排30分钟左右的在线互动,很好地解决了同学们学习中的难点。

一周以来,老师们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QQ群讨论+云平台课程资源的形式,实现了线上点名打卡、视频讲授、线上讨论、屏幕共享、在线作业提交等教学活动。同学们及时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学习积极性很高,逐渐从以往的被动学习转变为如今的主动学习。

通过一周的网络教学实践,老师们也总结出了在线教学的一些心得与体会:

1.课前准备一定要充分,包括熟悉平台的功能、设计授课流程、准备授课资料等;

2.在线授课与课程授课一样,也是一门艺术,需要把握好授课解咒,注意收集学生的学习反馈与学习效果,灵活地做出调整,而不是简单的单向地知识灌输;

3.每堂课都要留出10到15分钟时间与学生交流,包括教学效果反馈、改进意见收集、学习方式交流、作业与小测验等。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