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08  点击:

(通讯员张峻玮 曾峥)1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管理学院、理学院师生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兵、机关党委书记陆新,管理学院、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主持。

程幼金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程幼金书记就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提出要求。程书记指出,要做到“六个聚焦”,“五个相结合”、“五个抓落实”。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来,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来,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来。要与落实全国与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在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抓落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在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方面抓落实;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在推进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抓落实;与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在激发学校科学发展的动力源方面抓落实;与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相结合,在党领导一切的实施机制方面抓落实。

程幼金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成为一流大学,只有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才能真正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从三个方面努力:一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工程化、国际化人才;二要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完善科研评价体系,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三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健全内部治理模式,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增强院(部)发展动力。

程幼金书记强调,一是发展才是硬道理,党员干部要多讲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话,多做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多出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主意,多选拔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人才;二要营造“实干兴校”的氛围,树立担当和实干精神,所有的工作都是干出来的,空谈误事实干兴邦;三要高度重视改革,进一步深化改革方案,立足于自身岗位,思考部门发展,加强思路的转变,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从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江本武作总结讲话,程书记给我们做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辅导报告,对于我们领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将起到有效作用。各教研室、党支部要进一步结合辅导报告展开学习讨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理学院和管理学院应有的贡献!

(供图:校记者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