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武汉工程大学代表队喜获2017年湖北省第一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优胜奖

时间:2017-12-15  点击:

(通讯员:黄伟)2017年12月14日,由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举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武汉财通教育协办,为期两天的湖北省第一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持续近两个月,十所湖北财经高校参加了全过程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张丹教授指导的武汉工程大学代表队工大第一财团(队员:余然、乐栋、陶杏子、李雨枫、李文娇、姚珊珊)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赛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省内10所院校的MPAcc学员校内自由组队参赛,大赛共有32支MPAcc队伍近200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专家评审和社会评审两个环节最终产生晋级复赛的10支队伍和参加友谊赛的5支队伍。我校工大第一财团队参加校级友谊赛并对阵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

比赛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以PPT放映和队员陈述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进行了己方财务共享案例及其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和现实意义分析,并接受了同组竞争对手的问答。每队案例展示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唇枪舌剑之间,气氛热烈非凡。我校队员们思路清晰、措辞精辟、陈词巧妙,显示了他们对彼此案例的深入了解和层层剖析的能力。

大赛闭幕式上,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张文斌处长致辞,他指出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联盟“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他希望湖北省各会计硕士举办高校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为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把我省会计硕士培养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联盟秘书长龙子午教授也通过六个字“祝贺、感谢、创新”为赛事做总结,他希望联盟各单位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举办更多精彩的赛事。

武汉工程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于201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本硕士授权点主要研究会计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性问题,培养从事会计领域研究和应用的高级专门人才。本硕士授权点设置了财务管理、税务会计、国际会计等研究方向,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21名,近几年来完成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专著6部,一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获省部级以上一、二、三等成果奖励多项。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