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师生喜获全国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8-01-09  点击:

(通讯员:李姝)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师生在2017年”优优汇联杯”全国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大赛于2017年9月在厦门正式启动,我院师生积极行动,认真筹备,经过初赛选拔后,Daybreak队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的代表去厦门参加“优优汇联”的决赛环节。

本次大赛分本科组、高职组和中职组,共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第二阶段为决赛。我校代表队由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老师朱湘晖指导,田凤婷、李玲、王楚、汪贝贝、王鸿琳五位同学组成的“Daybreak”团队参赛。2017年12月,该代表队以满分的话费充值,富有新意的营销模式,位居前五的销售额以83.7分名列本科组第六,并获得参加在厦门举行的总决赛的资格。在厦门“优优汇联”决赛的颁奖大会上,Daybreak队获得国赛一等奖,朱湘晖老师荣获此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光荣称号。

在决赛阶段,来自全国27所高校的27支参赛队共162名师生参加了在厦门杏林湾大酒店举办的总决赛。针对初赛时运用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方案,以PPT形式进行的简述与答辩,回答评委的提问。由评委从方案策划书、PPT陈述、仪态等各方面进行评定,以“创意亮点,团队协作”为落脚点,最终给出合理的评分。此次全国实战技能大赛,最终评出“特步之星”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36名,优秀奖11名,单项奖若干。我校代表队充分准备,表现优异,获得国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17年第五届优优汇联全国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学校发展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在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厦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联合学校、传统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教育服务企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针对各高等院校的比赛。比赛宗旨是为进一步地促进传统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学校等电商发展相关要素的互相交流,促进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同社会需求接轨,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壮大。

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宗旨,以“电商职场,非同凡响”为主题,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通过电子商务实战的团队竞赛形式,充分锻炼和提升学生的电子商务运营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充分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商务营销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决策与执行能力,同时激发在校生创新、实践的热情,为其日后进入职场与社会接轨夯实基础。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