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18-05-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姝)5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25会议室召开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特邀学院公共管理系张三元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何秉忠主持报告会,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说明:1

报告会上,张三元教授首先从“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等四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思想的理论品质。张教授指出,这四个方面的理论特质从整体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其中,实践性是根本特征,人民性是核心特征,科学性和开放性是基本特质,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互为前提和条件,缺一不可。

说明:12

张教授还通过对“中国革命的胜利、改革开放的成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的论述进一步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重温当年马克思、恩格斯分析资产阶级推动资本遍及世界的理论阐述,回顾经济全球化初始动因、发展路径、客观条件以及面临的矛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人应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责任,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

分党委书记何秉忠主持学习时指出张教授的报告充满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耀眼光芒,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巨大力量。既结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又放眼人类社会全世界,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经典,给了我们新的强大的精神力量。

说明:11

何秉忠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学习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使学院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