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8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伟)2018年5月14日,2018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隆重举行。管理学院会计系张丹教授、MPAcc中心副主任黄伟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专家委员刘俊勇教授、徐玉德教授和来自全国各地210多所高校的教师、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培养经验交流、专项评估方案解读”等主题展开,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曾繁荣教授为会议致欢迎辞。他指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广东高等教育的核心力量,在助力华南经济腾飞的同时,也取得自身长足的发展。他向参会的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获得的建设成就,重点讲解了华南理工大学在专业学位教育、尤其是MPAcc项目的培养理念与发展现状。他对参会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会议能汇集专家学者智慧、助力会计教育发展创新。

王化成教授做了“2017年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与总结了2017年的相关工作情况,解析了从MPAcc案例学生大赛到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MPAcc教学案例库等重点工作发展,并深入探讨了MPAcc教育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思路,随后向新增AAPEQ质量认证成员单位发放了证书。在MPAcc培养经验分享环节,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课程项目主任于丽萍老师分享了“课堂、案例、实验‘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创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贺颖奇老师结合其MPAcc项目培养特色,分享了MPAcc项目培养经验;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教授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基于培养质量的MPAcc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指导·高端协调·持续改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新高地”的MPAcc项目特色培养经验分享。最后,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永妍老师就《2018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为了帮助各院校更好地开展专项评估工作,会议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裘益政教授分享了其MPAcc专项评估经验。

据悉,本次会议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为各培养院校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培养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会计硕士专业教育的质量、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的良性发展,促进MPAcc项目的创新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