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2017级E+会计学专业学生赴红安县开展暑期实习

时间:2018-07-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蔡超、涂钰)7月10日下午,在管理学院院长冯兵、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主任蔡超、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蒋瑜峰和会计系老师赵爱良的带领下,2017级E+会计学1、2班53名学生抵达红安县大学生实训基地。暑期认知实习活动启动仪式在实训基地大厅举行。

红安县县校合作办主任李绍谦、红安县工商局局长周治贵等对我校师生一行表示欢迎。李绍谦说,红安县是全国老区建设示范试点县,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曾养育了理学奠基人、北宋时期著名的哲学家程颢、程颐,明代思想家李贽,现代著名的翻译家、文学家叶君健,历史学家冯天瑜,经济学家张培刚等一大批名臣学士。大革命时期,在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军。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一个月的时间,在实习岗位上踏实学习、用心工作,深入了解红安、传承红色精神,在实习结束后,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实习汇报。

冯兵衷心感谢红安县相关部门给予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实习实训教学的大力支持。冯兵说,红安县各相关部门细致入微的岗位安排、规范的宿舍管理、人性化安全教育、高效的实习审批程序确保了学生们一个月的实习效果。管院学子在红安县实习期间生活愉快、学习充实、收获丰富,都得益于红安县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实习实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学生在实习期内,一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二要虚心学习、从小事做起;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实践中体悟知识;四要处理好同事关系、积极融入新集体。

仪式结束后,县校合作办工作人员为我校师生办理了宿舍入住手续,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认知实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我校大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活动一直以来深受校领导的高度重视。2016年4月,副校长张彦铎与红安县副县长刘小平签署大学生创新创业县校合作协议,学校与红安县共建“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武汉工程大学实习实训基地”。2016年7月,在副校长张彦铎的带领下,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一行来到红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11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赴红安开展县校合作交流,大力推动我校与红安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和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我校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我校师生提供走进基层、深入企业的实践机会,促进了产学研结合,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同时,助推红安老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管理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安县与我校签署的县校合作协议。据悉,E+会计学双专业学生已连续六年深入基层单位进行认知实习实践,从2013年暑期黄冈市团风县认知实习开始,到2016年暑期在红安县建立实习基地,暑期认知实习让学生对社会、对工作、对专业有了切身的体验与感受,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了解社会、增强认识和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