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赴安陆市李店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乾坤、欧阳旭)为深入贯彻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助力精准扶贫”专项计划,进一步落实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7月12日,管理学院师生一行赴安陆市李店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安陆市李店镇党政办朱雷主任向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介绍了李店镇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指出李店镇利用城郊地理区位优势,依托工业产业发展,大力培育以稻虾养殖为代表的特色农业和以樱花园为代表的现代旅游业,并积极建设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中心。李店镇扶贫办李军主任就该镇近年来开展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全镇对贫困户扶贫工作由过去的捐赠帮扶逐渐向技术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方向发展,通过水利、公路、垃圾池、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脱贫人数逐年提高,居民幸福度逐年提升。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对李店镇方岗村、石井村的部分贫困户进行扶贫调研走访,就居民收入来源、社会保障、贫困原因、政策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详细记录了各项采集数据。同时,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在建的安陆市电子商务中心,该中心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部分知名物流企业已经入驻园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农村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以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数据为基础,聚力精准扶贫,推介各地区有效经验和做法。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