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来访我校管理学院调研ACCA项目

时间:2018-10-3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涂钰)近日,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邓青一行在楷博财经教育集团华南区教学总监史锐峰的陪同下来访我校管理学院调研ACCA项目。学院副书记范东芳、会计系主任许慧、副主任蒋瑜峰出席了本次会谈。双方就会计学ACCA项目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难点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谈伊始,范东芳代表学院对邓青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邓青对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达了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本次调研的重视与期待。

会上,蒋瑜峰分享了我校ACCA项目在教学管理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创新的教学管理手段和经验。许慧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我校ACCA项目良性发展的关键秘诀——“顶层设计”和“制度设计”的构建。我校对ACCA学生的人才培养目标,不仅仅是关注全球统考通过率和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更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在培养过程中以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为导向,为此我校在ACCA招生选拔过程中,增加了一系列特色环节。同时,对于ACCA教学管理不能空喊口号停留于表面,要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培养融入课程教学以及学生管理中,在不同学习阶段给学生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邓青针对一些办学上的疑问与我校以及楷博财经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会谈历时三个多小时无间歇,交流氛围十分融洽。

我校会计学ACCA方向班迄今已招收六届学生,六年来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在ACCA大中华区代表处的指导下,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一项国际职业资格培训与国内学历教育结合的改革,ACCA方向班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就业质量显著高于同类型学生。创新的办学模式、国际化的执业资格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拓宽了学生学业发展、职业发展的视野和空间。已经毕业的两届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生的高端就业率、出国率均位居全校各专业前列。

(审稿人:何秉忠)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