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时间:2018-11-1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伟)2018年10月30日-31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支晓强、会计教指委委员刘志远、张俊瑞、张敦力、方红星、徐玉德、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跃堂、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刘建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7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我院会计系卢洁琼副教授、李琴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代表南京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大学2017年入选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15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等最新发展和成果。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就近年来江苏省财政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改革大局,实施会计人才强省战略,谋划会计人才改革思路和政策措施,全面提升会计人才工作水平,积极打造多层次高端会计人才发展平台等内容作了大会报告。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重点指出:“教指委高度重视会计硕士培养质量,并推出了一系列的保证措施:‘一个质量保证体系’是通过教育质量认证保持院校培养质量,‘两个重要抓手’是推广案例教学和案例实践,‘三个交流平台’是指通过MPAcc教育发展论坛、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和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提升经验交流,以及N个同步举措等。”

在论坛专家主题报告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欧阳桃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苏锡嘉、深圳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分别就《案例开发与研究:三案相生》、《新环境中的会计教育》、《利益相关者的信息中枢——谈财务的数字化转型》进行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大部分,主论坛包括专家们的主题报告,分论坛包括财务会计案例教学、财务管理案例教学、管理会计案例教学、审计案例教学、案例研究型论文等5个分论坛。

据悉,本次会议参会高校和人数之多再创新高,会议为各培养院校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培养交流平台。能充分了解MPAcc案例教学的前沿领域及未来发展趋势,对丰富和完善我校MPAcc案例教学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提高会计硕士专业教育的质量、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的良性发展,促进MPAcc项目的创新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