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论坛

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8-12-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涂钰)2018年12月13日至15日,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由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英译为“University Consortium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 Finance Education”,缩写“UCIAFE”)主办的“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论坛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在成都顺利举行。

会议邀请了10余位知名的教育专家和行业学者出席,包括: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部主任马陆亭研究员、成都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杨继瑞教授、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代表和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代表等。此外,来自东北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全国近50所高校的高校代表和来自亚马逊、水井坊、鼎世咨询等知名企业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围绕“国际化助推‘双一流’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助推高校国际化”、“高校国际化项目实施与学生管理”、“高校国际财经项目方向班的发展与变革”、“国际化人才培养如何服务雇主需求”等议题共举行了九场主题报告、两场圆桌对话和分组讨论,并进行了“精神卫生法视角下的高校心理异常危机管理”主题培训。

会上,马陆亭从为什么建设“双一流”,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和育人工作的不断加强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新政策《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

管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专题研讨会上,作关于“武汉工程大学会计学ACCA项目汇报”的发言,从我校人才培养宗旨、培养模式、会计学专业办学概况、ACCA项目现状、项目特点和经验建议等方面分享了我校会计学专业发展历程与ACCA项目的建设成果。本次大会上,我校被授予“高校国际财经人才培养联盟卓越成就单位”称号。

我校管理学院会计系的副主任蒋瑜峰博士、赵爱良副教授、孙青博士和涂钰老师也受邀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听专家主题演讲、分享和交流ACCA项目办学经验、与企业跨界对话,深入了解当前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实施背景下的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趋势,学习兄弟院校的财经人才培养经验,有助于开拓我校管理学院国际化财经人才培养的思路,进一步推动会计系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大力提升我校财经人才培养的质量。

(许慧作主题发言)

(马陆亭为我校授予“卓越成就单位”荣誉)

(审稿人:冯兵)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