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1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姝)3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组织部长李志旭出席指导,学院院长冯兵主持会议。

会前,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要求,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抓住主要环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在准备工作中,学院党委严格把握主题,强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制定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聚焦主题,回应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从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学院存在问题及产生原因、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等数个方面展开阐述,并提出了在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提升核心能力、深化正风肃纪四个方面“作表率”的整改思路。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责任、对同志的关心。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真诚相待,听取意见的同志诚心接受、虚心领会。

组织部长李志旭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会议开得很成功。李部长对管理学院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学院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尤其在学科建设上要目标明确,要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在学科竞赛上要打造品牌,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指出:管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征求意见到位、自我剖析到位、相互批评到位,学院分党委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下一年度的工作中去,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发挥好、运用好。

最后郑书记还对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

1、要勤学习,打造政治坚定的班子。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也是排在首位的建设,学院班子成员要注重学与思、学与践的结合,把学习的成果运用的工作实践中去,做到走实、走深、走心,更好的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

2、敢于担责,打造干事创业的班子。管理学院班子成员要努力实现学院的既定目标,围绕学院的愿景,把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好。

3、乐于奉献,打造作风优良的班子。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

4、凝心聚力,打造奋发向上的班子。学院班子要在工作上、业务上团结协作,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抓学院的学科、科研、教学和学生工作。

5、廉洁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班子。学院要抓好师德师风、党建和基层组织力的提升工作,努力维护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