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子获得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Offer

时间:2019-09-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涂钰)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开学季伊始,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班就传来捷报:距离毕业还有一年的时间,大四学生——陈西雨已顺利通过ACCA全球统考F阶段9门科目考试,并在暑期通过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北京)一年一度的暑期领导力训练营SLP项目(Summer Leadership Program)暨秋招提前批,获得了安永(北京)的全职邀请函。

如果说“谁的青春不迷茫”,那么这位陈西雨同学绝对是个例外。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生,当初只是想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就选择了有考证“压力”的ACCA方向班;想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就参加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以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秦皇岛分所的实习。回顾刚刚过去的大学三年,备考ACCA课程,利用寒暑假实习丰满自己的人生履历……这一切,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陈西雨同学在SLP项目现场)

01规划和拼搏是迷茫青春的良药

“初入大学时偶尔也会迷茫,因为所憧憬的未来不可预见。” 陈西雨坦言,“但是当自己在老师们的指导之下、做好了学习和生活规划、并持续为之努力拼搏、从而拥有足够资本的时候,前方的路自然会清晰。”她认为学习ACCA,就是自己拼搏前进的资本。ACCA课堂上的日子,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成长中明确发展的方向,即在循序渐进的ACCA班各门课程的学习与全球统考的备考与提升中,要逐步明确自己的短期职业规划方向或者学业方向。

而在会计师事务所的历练将给自己一个良好的职业起点。“我的学习成绩在ACCA班很普通,不算拔尖,但学习ACCA最开心的是学到了与贴近专业实践的知识、开拓了思考问题的方式,在班级氛围中形成了持之以恒的学习品质、锻炼了坚忍不拔的学习毅力。并且在学习ACCA的过程中有了更好的平台,更是获得了隐形‘圈子’的力量(ACCA),让自己有了向上突破的勇气和底气。”说到这里,陈西雨满满的自信和骄傲溢于言表。

02 勇于尝试是成功双非逆袭的缘起

在安永的公众号上看到SLP项目后,对陈西雨最大的吸引在于项目独特的游戏测评。安永是Big Four(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第一家采用游戏测评的事务所,这给她的感觉很新颖。而SLP项目提供的在正式秋招开始之前进入安永的名额,对于想有机会免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秋招的小伙伴们来说,更是一次绝好的机会。于是她便以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申请,虽然此前有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过程中遭遇到的对“双非”学校出身的不公平待遇,但是她依然大胆地进行了尝试,没想到顺利拿到了参加了这个项目的通知。

03 明确的定位是敲开四大的前提

每年Big Four候选人竞争的激烈程度都是有目共睹,而只有在竞争的第一关——网申当中不被pass掉才能让后面的荆棘之路成为可能。首先是学校背景,Big Four通常会优先选择他们target school名单中的候选人,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即是双非学校、又是非财经院校,学校背景这个因素肯定是短板,所以能做的就是通过别的优势来弥补。

陈西雨认为学习ACCA和雅思训练这两个因素对自己的帮助很大。首先具备ACCA系统的知识体系是一个会计师事务所候选人岗位匹配度的最好体现,尤其是对于Big Four这样的跨国企业来说,全英文的工作环境会让每一个ACCAer得心应手。并且ACCA的知识会有助于在 “全英文的群面环节”脱颖而出(SBL课程的商业案例基本上和群面的全英文案例一致)。这样再匹配上雅思的口语水平,确保了在群面案例的全英文presentation中的稳定发挥。

04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在整个申请的过程中,心态真的很重要。第一,网申要勇于尝试,机会还是有的;第二,笔试要沉着冷静,要Be Yourself, 毕竟机会只有一次,让结果反映出真实的自己;第三,面试要注重团队合作,并且尽可能地积极表现自己,当面对比自己优秀很多的队友时一定要想这是你的团队成员,而不是你的敌人,要借助团队的力量让自己脱颖而出;最后,无论是否被Big Four选择,可以总结成败,但是不能妄自菲薄。从网申、到笔试、再到面试除客观因素外,会受到面试官主观因素的影响,但是最后的成败只是岗位和任务匹配度的问题,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全力以赴的参与、最大可能的展示自己的优点。

(陈西雨同学的安永Offer)

据统计,目前2016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近60%的同学已经通过了ACCA全球统考 F阶段9门科目的考试,有十几名同学通过P阶段的考试科目,更有一名同学早在2019年3月已经全科通过成为ACCA准会员。

武汉工程大学会计学(ACCA方向班)迄今已招收六届学生,六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ACCA大中华区代表处的指导下,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一项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培养模式,ACCA方向班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就业质量显著高于同类型学生。已经毕业三届学生均超过50%实现高质量就业(国内外升学、世界500强或国内100强企业就业),位居全校各专业前列。创新的办学模式、国际化的执业资格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拓宽了学生学业发展与职业发展的视野和空间。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