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牛津大学王晓阳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5-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庆)5月16日上午,牛津大学王晓阳博士应邀在文科楼41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全球城市和武汉都市圈的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冯兵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中,王晓阳博士首先简要回顾了全球化的演进脉络,全面梳理了“世界城市”和“全球城市”两个概念的起源。然后,详细介绍了Friedman、Sassen、Castelles等学术巨擘有关全球城市的学术思想和经典论著,辨析比较了“超大城市”“全球城市区域”“超大城市区域”等相关概念。最后,结合武汉2049远景发展战略,重点阐述了武汉都市圈建设的空间尺度问题,指出了武汉城市经济竞争力提升的两大着力点。王晓阳博士的报告不仅聚焦全球城市研究热点,而且紧密结合中国城市发展实践,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信息量大,拓展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知识结构。

王晓阳博士简介

王晓阳,北京大学地理学硕士,伦敦大学学院(UCL)城市研究硕士,牛津大学经济地理学博士。现为哈佛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访问学者,合作导师为Prof.Neil Brenner。知名财经博主、自媒体达人,新浪微博账号“牛津小裁缝”,拥有粉丝超过50万。曾任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助理,香港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助理,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战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中心、全球城市、城市与区域发展等领域。在《The Professional Geographer》《Urban Geography》《Growth and Change》《地理研究》等SSCI和CSSCI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