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MBA提前面试(“励志计划”)实施细则

时间:2017-10-26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MBA面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MBA教育实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1.武汉工程大学MBA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MBA面试工作,主要负责审查面试工作方案,确定面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指导面试小组进行面试考核;

2.武汉工程大学MBA招生巡视组负责监督招生全过程;

3.武汉工程大学MBA面试工作小组在MBA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考核工作。

4.武汉工程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资格审查、面试的考务安排等工作。

二、面试资格

按照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MBA提前面试招生的有关规定,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表及相关材料,MBA教育中心将进行初步审查并确定拟面试人员名单。所有考生还须通过现场资格审查,验证合格后方可参加面试。

三、面试的内容、形式和要求

1.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为《管理综合》,主要内容为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等,通过测试考生对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的理解,考察学生对管理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英语能力测试:英语能力测试分为英语口语、英语听力测试两种形式,主要考察考生“语言能力”与“思维能力”两个方面。考查考生听力、语音语调、句型与遣词规格;测试考生用英语组织与表达的水平。英语听力测试满分30分,英语口语测试满分20分。

3.综合能力与素质考核:采取考生自我介绍、回答考官提问的面试形式。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思辨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交流能力、协调与组织能力等。满分50分。

4.政治理论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素养、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运用政策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 90 分钟。笔试,开卷。三大题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论述。政治理论考试不得低于60 分,否则不予录取。

四、面试工作流程

(一)面试程序

1.办理面试手续的程序。资格审查——领取并填写提前面试申请表——缴面试费——专业课笔试、政治笔试、英语测试、管理综合测试。

考生参加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交的资料:

(1)本人身份证(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2)高等教育阶段所有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3)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纸质版(提交);

(4)提前面试申请表一式两份(需要附照片)

2.缴纳面试费。面试费为100元/人,于报名确认现场收取。

(二)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1月11日—11月12日

地点: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文科楼5楼(具体安排详见11月10日当天文科楼大楼内相关公告)

五、面试成绩计算与面试合格

(一)面试成绩计算

面试总成绩按100分制评分,其中英语能力测试占30%,专业笔试占50%,综合能力与素质考核占20%。面试总成绩=综合能力与素质考核成绩(满分50分)*40%+英语能力测试成绩(满分50分)* 60%+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50%

(二)面试合格

面试总成绩不低于60分,才能视为合格,面试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录取

1.面试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计算。其中,初试各门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进行折算。

2.MBA教育中心将按照规定,从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工程大学MBA并达到国家2018年MBA录取分数线且面试合格(提前面试或复试)的考生中,按照初试、面试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七、情况说明

1.网上报名的信息与现场提供的材料不符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被取消面试资格。不按时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提前面试资格。

2.请考生直接登录管理学院网站查看相关的招生和面试信息。

3.面试现场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能进入招生流程的下一步程序。

4.具体咨询与联系电话:

武汉工程大学MBA教育中心

联系人:027-87992119 胡老师

武汉工程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7年10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