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CMA®实验班招生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家财政部2014年提出大力培养管理型会计人才,提高会计人员工作水平,推动经济公平、持续、稳定发展。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进,使各大企业更加重视CMA®人才的培养。

为顺应国家管理会计人才培养需求,武汉工程大学CMA®(注册管理会计师)实验班面向全院进行招生。打造不仅具备财会专业知识,更具备开拓思维和极强综合能力的国际化管理会计人才。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结合,为学生量身定制一套美国管理会计在校学习计划,该计划帮助学员在校期间通过国际权威职业认证----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考试。

一、CMA®简介

CMA® 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译名为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 认证),被誉为美国财经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CMA® 认证能帮助持证者的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截至2020年1月,全球已有 140000名 CMA® 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CMA® 因此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 Mi-MBA,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深受各大央企和跨国企业的青睐,CMA® 也广泛地被世界 500 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自 2007 年进入中国以来,IMA 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凝聚财务高管和企业决策制定者的高端平台。IMA 的会员遍布工商界、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类非营利机构内部。CMA ®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广泛认可,得到众多大型企业的支持和推广。

1、全球认可雇主

CMA®广泛地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平安集团、海尔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国北方工业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威高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认证(CMA®)培训、掀起管理会计学习热潮。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已经被中国政府和企业接受并高度认可,被正式纳入高级企业人才管理培养与考评体系。

IBM、奥姆尼康集团、摩托罗拉、强生、卡特彼勒、中国电信、中国核电、中国银行等国内外数百家知名企业高度认可CMA®并定期组织员工参加CMA®学习与认证。

(1)企业认可

(2)高校认可

IMA管理会计课程认证是国际上唯一一个管理会计教育领域的质量认证,它是在获得公认鉴定机构(AACSB/EQUIS/AM-BA/IMAESC)的认证基础上,高等院校自愿开展的管理会计教育质量的专业化认证。

近年来,荣获IMA管理会计课程认证的院校已经形成了一个管理会计教育的全球化网络。截至目前,以下全球顶尖学校均已通过了该项认证。

2、CMA®在中国

政府认可:中国正式迎来管理会计实践的春天,政府全面启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计划。财政部会计司着力加大对管理会计的研究,强调发挥会计管理职能的作用。

(1)中国企业管理会计缺口巨大

据了解,中国目前拥有1400万财务工作者,其中的80-90%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的工作。但在西方发达国家,85%以上的财务工作者都在从事管理会计的工作。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俊勇认为,未来十年管理会计是中国的“蓝海”,缺口300万,而财务会计人才需求将削减2/3,大量传统财务人员面临转型或者失业。

(2)央企培养CMA®人才不遗余力

中国各大央企热衷于培养CMA®人才,自从央企实行EVA考核以来,央企的考核评价体系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高层深感传统财务人员无法助力EVA考核,他们需要更多关注企业绩效增长的管理会计人才推动企业绩效增长,央企带头培养CMA®人才,为整个社会、为各种类型的企业深深植入了管理会计CMA®人才不可多得的理念,他们纷纷伸出橄榄枝,以高薪+高职向CMA®人才投怀送抱,但始终无法招到CMA®人才,CMA®人才在中国真是一才难求。

3、就业优势

CMA®备受世界500强及国有企业雇主推荐。在亚洲,财务专业人士普遍加薪5%-15%,而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士平均年薪为62005美元,平均总薪酬为77630美元,比非CMA®持证者分别高出45%和48%。

在中国,持有CMA®认证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CMA®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CMA®持证者高出34%,在企业招聘中,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的优先录取条件。

CMA®认证的高薪优势在不同年龄段的财务专业人士中均有体现。19-29年龄组中,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高30%以上,平均总薪酬高35%以上。20-39岁年龄组中,这种优势更为明显,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与总薪酬分别高42%和41%。

4、广阔的就业方向

CMA职业发展:

二、CMA课程设置

CMA 考试分为两个部分,所涉及的课程如表中所示:

证书样本展示

三、武汉工程大学CMA®实验班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CMA®实验班的举办,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结合,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得到了实践。该项目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美国管理会计在校学习计划,该计划帮助学员在校期间通过国际权威职业认证——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考试。

实验班学习周期为两个学期,专业核心课程是CMA®考试的两个部分,学习内容涉及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内部控制、绩效管理、成本管理、投资决策、风险管理、公司财务、职业道德等方面,课程体系专为大学生研发,帮助学生成为国际高端财经人才。CMA®实验班使用中文教材,中文授课,学生参加CMA®中国统一考试。

1、学习CMA®可获得:

2、奖学金政策:

学校高度重视CMA®实验班的建设和发展,报读武汉工程大学CMA®(注册管理会计师)实验班全体学生,CMA®P1/P2考试单科成绩430分及以上者(满分500分),奖学金1500元/科(税前)。

在同一考试窗口,各科目第一次参加考试且一次性通过2门考试,可获得奖学金3000元(税前)。

3、专属学习资源

CMA®课程教学采用官方原版教材,结合互联网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配备线上网络课程,方便学生随时学习和复习,巩固学习成效。同时有专业师资团队独家教辅,提供日常课件、考前知识串讲、模考测评学习、专业题库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全程督学导学、助考助学。

四、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

(1)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2)该班级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有志在财经领域发展的同学优先。

招生流程:

(1)招生宣讲会,填写CMA®实验班预报名表。

(2)答疑交流会,填写报名申请表。

(3)学院审核通过发送入学通知。

(4)根据通知信息办理入学手续。

收费标准:

CMA®实验班课程学费共人民币17800元。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9-9557-9210 (周老师)

CMA®实验班咨询官Q:1571937916

武汉工程大学CMA实验班咨询QQ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