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119”全国消防日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06  点击:

(通讯员:崔华燕)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1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联合保卫处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保卫处副处长周前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全体辅导员及近30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和现场消防演练。

首先,保卫处副处长周前锋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和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随后,周处长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第一,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第二,时刻牢记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求救。第三,熟悉宿舍楼栋内消防器材的存放位置,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随后,周处长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全体同学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体验,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由树枝引燃的浓烟大火成功地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火情,快速扑灭大火。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教育和现场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突发情况的处理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校园安全教育,为全院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审稿:范东芳)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