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1-08  点击:

(通讯员:李姝)1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13报告厅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涂蓉到会指导,学院工会会员和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工列席相关会议环节,参与分组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工会副主席涂蓉发表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在管理学院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认为学院把教代会作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民主建设的十分重要的抓手。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学院教代会、工会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希望学院工会要切实承担起团结领导教职工、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提高教代会质量,把工会、教代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院长冯兵做了《管理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0年学院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实现高质量;二是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学科发展取得新进展;三是突出人才培养地位,本科教育建立新格局;四是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科研服务迈上新台阶;五是夯实学生管理基础,安全稳定有了新举措。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院教职工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怀揣风雨无阻的心态,时刻保持风雨兼程的状态,凝聚全院上下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实现了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蓬勃发展势头。他还强调指出,大家要认真研判发展大势,坚定发展自信,保持发展定力,不断破除发展瓶颈,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分工会主席皮武良作了《2020年分工会工作总结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他从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基础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注重民主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涣发活力等方面向代表汇报了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实绩。

会上,院长冯兵就《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全体参会人员分为六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组组长就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反馈汇报。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管理学院工作报告》、《2020年分工会工作总结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克服前所未有之困难,战疫战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圆满完成各项基础性工作,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工作得以全面恢复。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参会代表和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劳的全院教职员工表达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他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三个方面与全院教职工交流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有关问题:一是认识管理学院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二是认识管理学院发展的定位选择;三是认识管理学院发展的困难和短板。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和全体班子成员多一点“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狠劲,多一点“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甘当铺路人,多做垫脚石,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

最后,张永红书记还对岁末年初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审核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