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红旗荣光·平稳护航|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扭出花样,装点春日”

时间:2023-03-14  点击:

 

(通讯员李梓煜)为引导学院学生关注身心、守护健康,全面提高心理素质,培养理性心态,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3月10日晚管理学院心灵客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扭出花样,装点春日”。三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灵客栈指导老师李梓煜主持。

活动伊始,李梓煜为同学们带来了“专属心理小课堂”,围绕“春季大学生心理缓解”这一主题介绍了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制定计划、沐浴阳光、倾诉烦恼五种调适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营造具有幸福感的日常生活环境。

在心灵客栈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若干暖场游戏,迅速活跃了氛围。随后,主持人细致的解说了“扭扭棒”的制作过程,同学们对“扭扭棒”这一款近年来备受年轻人欢迎和追捧的手工类活动有了更多了解。

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同学们投入了认真的制作。在一扭一折之间,同学们逐渐卸下了心中的压力,慢慢放松下来,将全部心神都集中在手中小小的扭扭棒上,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与想法。在同学们的手中,平平无奇的扭扭棒变成了一朵朵栩栩如生的太阳花、郁金香和向日葵,大家都收获了独属于自己的“春日花样”。还有的同学用双手扭出了最独特的作品,憨态可掬的小乌龟、色彩斑斓的眼镜、各具创意的小挂件……大家将自己的情感、理想、希望都揉进作品中。

活动结束后,心灵客栈成员聂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与此次活动,我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有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到非常的开心。期待今后还能多参加学院心灵客栈举办的活动,拥有和谐的身心状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提高了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还体现了学院充分发挥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主体性,不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形式,引领我院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审稿:李义伟)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