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20  点击:

(通讯员:王海澎)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3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文科楼42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指导督查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一行出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辉主持。

会上,左辉代表班子汇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意见建议征求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并围绕“六个带头”、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进行了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对其他同志给予了帮助批评。

李志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问题查摆触及思想、帮助批评开诚布公、整改举措明确具体,对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认识深刻,达到了团结同志、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目的,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学院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八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擦亮“红旗荣光”品牌。二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学院“五好”班子建设。坚持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两个议事规则”,及时化解各类风险矛盾,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得益于学校、学院对学生培养所倾注的精力,要坚持“以生为本”,在人才培养上投入更大的精力,培养出更多优秀校友。四是以提质增能为关键,推动高层次人才建设。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基石,要在人才引育上下更大力气,坚持留住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不断优化师资结构,使教师队伍更具活力;五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科学研究再上水平。对标对表高水平院校管理学科建设情况,推动平台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加强申博力度,着眼长远、站位大局。六是以师生利益为本,树立宗旨意识为师生办好事解难事。为师生解难题办好事是宗旨意识得到落实的集中体现,要设身处地的为师生考虑,时刻将师生的利益记挂在心上、落到是处上。七是以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契机,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守规矩、明底线,将管党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压紧压实,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弦。八是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会后要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通报会议召开情况,将问题清单变为效果清单,让师生真正看得见、感受得到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最后,左辉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整理和吸收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按要求落实到位,全力做到在绝对忠诚上“当表率”;在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在自我革命上“动真格”;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一往无前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在追赶中超越,在新征程中奋起!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相关要求研究制定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按校党委统一要求做好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交心谈心、检视剖析等工作,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检视问题,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左辉)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