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妙笔话心,向阳逐梦”心理情景剧大赛

时间:2023-03-27  点击:

 

(通讯员李梓煜)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提升广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3月26日晚管理学院心灵客栈在图灵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妙笔话心,向阳逐梦”心理情景剧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伟、党务干事王海澎、22级本科生辅导员林昱玘、心灵客栈指导老师李梓煜担任评委,一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

经过剧本甄选,共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本次大赛。各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浓缩在剧情中的感人故事再现了大学生日常学习、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生动演绎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独立与依赖的羁绊,以及挫折逆境中的艰难抉择,或婉转动人、或慷慨激昂,跌宕起伏的情节突显了剧中人物强烈的心理变化,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思和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心灵客栈选送作品《身边有光,无畏悲伤》获得一等奖;《向阳盛开》、《破茧》获得二等奖;《青春絮语》、《解决精神内耗》、《如果能重来》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义伟指出同学们通过创作和欣赏贴近日常生活的心理情景剧,学习了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应对心理困扰的能力,提高了对自身心理状况的认知水平。学院心灵客栈下一步计划将心理情景剧大赛进行延伸和融合,从活动的每一个层面挖掘学生的心理需求,并集合资源,甄选优秀剧目重点雕琢,制作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精品剧目,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审稿:李义伟)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