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E+会计学”专业学子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斩获佳绩

时间:2020-01-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闳宇)526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英国文化委员会和国际英孚教育协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北京、南京、武汉、广州、昆明等九地举行并联动直播。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可持续性发展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与技术发展”,来自全国140多所高校近2500名学生参加了大会。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6E+学专业李闳宇同学和2017E+会计学专业龙雅琪同学联合2015级国际学院王昫同学组团参赛,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研究了武汉市推出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对经济可持续发展产生的影响。在外语学院王婉华老师的指导下,从研究背景、研究对象,到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每个环节反复推敲斟酌。为了夯实研究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同学们积极请教法商学院付书科老师,对理论依据和研究结论进行了数十次调整和优化。经过反复论证和修改,最终完成的参赛论文“TheImpact on Economic Development ofMillions of College Students’ Entrepreneurship andEmployment Program in Wuhan”在全国近1000篇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研讨会的“优秀论文奖”。  

本次研讨会上,我校“E+”双专业实验区29名同学、分9个团队以研究论文和研究提案入围,参加了湖北分会场的展示和交流。其中2016E+会计学专业李闳宇小组在会上宣读了论文,2017E+会计学专业程雨晴小组宣讲了研究计划。同学们流畅的英文表达和准确的专业术语运用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E+会计学”专业学子的风采,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喝彩。

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十一家媒体对本次大会进行了采访报道,《光明日报》526日版刊发了大会主题文章。管理学院参会的E+会计学专业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不仅与兄弟高校大学生交流了专业知识,而且使用英语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让我们学校的“E+会计学”双专业培养目标得到了的落实与推进。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