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会计系教师在复合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国际研讨会上作专题发言

时间:2020-01-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周恒杨许艺)2019329日至31日,新时代跨学科复合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举行。本次会议是我校在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在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设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型大学的重要阶段,在国际化办学取得历史性突破和转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彰显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可。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全国近70所高校的代表出席,针对复合型英语人才培养新趋势、新要求和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

作为我校“E+”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代表,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副主任蒋瑜峰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第一分会场作“地方高校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专题发言,从我校培养模式、培养过程、项目特色,尤其是“E+会计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以及经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许慧表示,我校会计系自2012年开办“E+会计学”专业特色班以来,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后续相继开设了会计学ACCA方向班和中外会计方向班,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针对不同专业方向班学生进行差异化管理,推行校企合作新模式。许慧指出,近年来我校会计系各专业方向报名人数逐年递增,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培养成果显著。为了不断推进会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会计系在学生培养中开设了《国际教育指导课程》,以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国际教育的方向,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国际教育指导课程

学期

课程内容

学时

1

中华民族文化理解与基本国际理解教育内容简介

1

美国、加拿大文化及其教育

1.5

英国文化及其教育&海外硕士升学基本时间规划

1.5

2

澳新文化及其教育

1

香港地区、新加坡、欧洲地区文化及其教育

1

3

海外升学学术能力提升与社会实践

1

会计和金融专业海外发展方向

1

4

管理和其它商科大类海外发展方向

1

商科跨专业申请介绍

1

5

考研、留学及就业竞争力分析

1

67

各国签证注意事项与技巧及海外安全与法律风险

1

8

海外学习、生活及职业生涯发展指导

1.5

通过此次会议,听各专家学者介绍、分享、交流“E+”项目的办学经验,深入了解各学校关于新时代跨学科复合型英语人才培养现状和趋势,学习兄弟院校的培养经验,有助于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进我校复合型英语人才培养的发展进程。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