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级“英语+会计学”双专业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玮瑾)920日,2019级“英语+会计学”双专业班开班典礼在文科楼505举行。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副主任蒋瑜峰、“英语+会计学”双专业外语学院负责人王婉华、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海澎出席典礼。

典礼伊始,许慧老师向新生致以了热烈的欢迎。首先详细介绍了“英语+会计学”双专业班发展历程,针对同学们存在的有关“是应该以英语专业为主,还是以会计专业为主”疑惑,着重指出双专业班强调通识教育、学科交叉融合,不应该寻求哪一个专业更加重要,应当在双专业班寻求未来更优秀的自己。会上,许老师向“英语+会计学”双专业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精英意识,身处双专业班的同学们应当与国际财经人才比较,目标要定高,自我要求更要严格;二是要有主人翁意识,同学们应当不断地锻炼沟通交流、团队协作、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提升学习能力,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要明确学习目标,学会自己发现问题、收集资料、解决问题,并引用耶鲁大学资深教授所著《优秀的绵羊》一书中的观点,告诉同学们大学到底要干什么——最重要的是完成从青少年向成年的过渡。

(许慧老师发言)

接下来,蒋瑜峰老师就双专业班同学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蒋老师从一位大二同学的红安实习感悟切入,强调了本科阶段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并指出双专业班学习任务繁重,学习压力较大,同学们不要抱怨,有了扎实专业知识,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与肯定,才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蒋瑜峰老师发言)

王婉华老师用四个词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期望。第一个词是“Qualified”,同学们首先应当成为合格的“人”,学会与人交往,接纳他人,用自己的能力为他人服务;第二个词是“Competitive”,双专业班同学们应当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成为有竞争力的人;第三个词是“Interesting”,同学们应当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拥有有趣的灵魂,发展自己的爱好;第四个词是“Meaningful”,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的时候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王婉华老师发言)

随后,班主任王海澎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自信不等于自负,同学们还当自律”。并表示同学们无论有什么需要,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一定会给予大家最大的帮助。

(王海澎老师发言)

最后,许慧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开班典礼,同学们能喜欢上、参与进新的班集体,期望同学们尽快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

(学生提问)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