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数智化人才管理方向)

时间:2023-06-01  点击:

    

   
一、专业(方向)名称:

工商管理(数智化人才管理方向)

二、学制:

四年

三、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四、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在学生培养上,大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并掌握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应用技能,在人力资源管理,尤其是数智化人才管理方向具有专业特长。培养的学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从事管理、咨询,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在当前数智化时代背景下,我校工商管理专业还着重培养学生能够有效运用数智化工具、方法和技术,在各类人才招聘、选拔、培训开发、绩效考核、薪酬激励等方面,进行数智化管理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在学生培养上,尤为注重“厚基础、宽能力、重实践、强应用”。

(二)培养要求

1.知识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人才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方法;

(2)掌握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人才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部门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

(4)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 了解创新与创业相关知识体系和发展动态,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

2.能力

(1)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管理沟通能力;

(2)具有较强的管理实践能力,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人才管理、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方面的应用能力;

(3)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4)具备一定的自主创业能力。

3.素质

具有较好的管理知识结构及管理素质,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意识。

(三)教授解读专业

 

 

1、什么是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从字面上讲包括工商和管理,工商指涉及的行业领域,过去指工业和商业,现在泛指所有创造经济价值和经济效益的行业领域。管理是一种软科学、方法论、思维,及相关的知识体系,技术加管理是助推现代社会经济腾飞的两只轮子,缺少任何一个,现代经济的发展都是不可能的。

工商管理是应用现代先进思维、方法和软科学等知识体系,结合科学技术实现社会经济领域内各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学科,当前这门学科主要包涵了系统科学等思维、数理统计和运筹学等方法,由经济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知识理论体系组成,是一门综合性和交叉性学科,并且结合当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还在不断发展中。

2、工商管理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第一,要有符合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观,以追求社会和组织全面可持续发展为价值观导向。

第二,这种人才除了具有系统的管理思维、方法以及知识体系,还应具有应用管理科学来解决经济领域的实践问题的能力和技能。特别是在当前数智化时代背景下,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在学生培养方面,大力提升学生能够有效运用数智化工具、方法和技术,在各类人才招聘、选拔、培养开发、绩效考核、薪酬激励等方面,开展数智化管理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第三,这种人才还应具有以下特征:一是热情,即对管理科学的知识、方法、技能有热情,发自内心的愿意在理论上钻研和实践中应用管理的知识、理论方法和技能;二是灵性,是指这种人才能从这种管理实践中不断悟出管理的真谛,将管理的科学性与管理的艺术性和实践性能巧妙的结合,懂得管理之道;三是激情,是指这种人才总是心怀理想,肩负使命,在管理科学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应用方面不满现状,勇于并敢于不断探索,持续改进,将所学付诸行动,推动社会发展。

为实现这一人才培养目标,我们现有的培养方案、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和教学实践实验环节将以此为导向,持续改进,直至达成这一目标。

3、我们如何培养这种人才?

 我们将进行以下尝试和探索:

 第一,引进产业教授制度,即将企业家、企业高管引入课堂,在工商管理专业开设专题讲座,主办企业家论坛等方式来培养此类人才。

 第二,通过专业课讲授、社会实践和学生第二课堂(如各类学科竞赛、文体活动),逐步引导学生树立全面可持续发展价值观,积极锻炼和提升自我。

第三,通过课程体系优化和师资力量提升等措施,大力提高学生在数智化人才管理思维、方法、技术、知识体系和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水平。

 

热忱欢迎莘莘学子来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就读!

 

 

五、专业特色

工商管理专业是我校管理学院老牌优势专业,也是武汉工程大学的品牌专业、重点学科,其中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统计学等课程还是学校重点专业课程。

1999年我校正式以工商管理专业名称招收本科生,至今连续招生22年。2002年本专业获得我校管理学院首个管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包括企业管理和技术经济两个硕士点。2011年还获得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BA)授予权。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受到“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刻影响。在数智化时代背景下,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积极转型,在数智化人才管理方向逐渐形成鲜明的专业培养特色。在人力资源管理的“选”、“育”、“用”“留”等核心环节,大力培养学生有效运用数智化工具、知识和方法,开展数智化人才招聘与选拔、数智化人才培训和开发、数智化人才配置和使用、数智化人才激励和留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以增强学生在数智化时代的人才管理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数智化人才管理综合实验实训中心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百盛集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学生获奖

六、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工智能导论、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人才招聘与测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管理统计分析与预测、Python商业数据分析、管理运筹学、运营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生产运作管理、公司治理、战略管理、创业管理等。    

七、师资力量

工商管理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已经组建了一支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4位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和研究背景。

本专业任课教师不但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优秀的教育教学方法,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方面也成绩显著。至今已出版专著、教材十几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如SCI、SSCI、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近年来主持完成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改革和科研课题二十多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八、毕业就业概况和就业岗位

(一)毕业就业概况

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才连续5年在全国专业人才需求榜上位居前五名,就业方向如下:

国家和省市各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或行业管理部门;

以大中型工商企业为主的内资企业;

外资或涉外经营的工商企业;

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

在国内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到国外高校深造学习。

(二)就业岗位

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薪酬管理等

运营管理类岗位:企业运营/品牌策划管理/营销管理等

生产管理类岗位:质量管理/采购管理/安全管理等

物流管理类岗位:单证操作/国际货运等

传统管理类岗位:行政/文职、计划/统计等

其他岗位:公务员/教师等

自主创业等

  

九、近几年部分毕业生去向

  

  

(一)考取研究生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沈文可,武汉理工大学 研究生(保送)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李林洋,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周璟晰,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周熠,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吴锡梦,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王晓虹,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潘仪秀,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3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陈太艳,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曾淇,华中师范大学 研究生(保送)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罗靖雄,华中师范大学 研究生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沈忆念,哈尔滨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王成,长安大学研究生(保送)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罗丽娜,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吴渠,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庞宇君,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杨安,对外经贸大学 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杨许仪,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周锐,武汉理工大学 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周元,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李雨馨,中国石油大学 研究生(保送)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杨慧玲,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王甜甜,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张燕,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杨李芷楠 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王凤,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林芳佳,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保送)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黄莹,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黄珊,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徐妍,湖南大学 研究生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奚骁,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研究生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彭志强,武汉工程大学 研究生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何优,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

201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杨冬艳,湖南大学 研究生

201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莫瑛昱,英国卡迪夫大学 研究生

2016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江文君,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研究生

2016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唐元佑,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

2015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杨罡,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研究生

  

(二)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教师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胡佳佳,甘肃省平凉市公务员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李亚君,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公务员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彭诠尭,中共贵州省施秉县委办公室公务员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张莎莎,河北省沧州市选调生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钱嘉琪,湖北仙桃市选调生

201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吴训,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2017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刘佳玲,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李青青,湖北黄冈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2004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刑贞达,三亚市团委副书记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思慧玲,云南盈江县公办中学教师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吴玉,贵阳市筑西学校副校长

(三)就职企业

1. 人力资源管理类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张慧,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岗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王常,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岗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朱建华,伯恩光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岗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沈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刘源,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田成峰,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马仁康,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 梅杰,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保公司,团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兼党群管理主管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 李汉升,武汉临空经济区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岗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张佳明,中国能建集团葛洲坝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岗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 吴秀娟,海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岗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郭秋阳,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岗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徐祉琳,世茂集团华中地区公司薪酬激励负责人,兼任片区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201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何明豪,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

201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李洋,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喻洁,武汉雷神特种器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岗

201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崔威威,武汉起点人力资源股份公司招聘管理岗

2016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刘利娜,上海哒哒英语人力资源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2015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郭悦娜,上市公司直属企业深圳市中洲物业管理有限

公司,人力资源主管

2. 运营管理类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陶志鹏,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岗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 张前,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公司数据运营管理岗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方佳顺,滴滴旗下橙心优选公司运营管理岗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付金雪,宁波银行北京分行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苏杭,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运营岗

2020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阮轻扬,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唐振杰,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环保节能中心市

场经营部负责人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张莹,五百强企业培训师、秋叶直播营产品研发经理、

抖音网红“Word姐”,全网千万粉丝账号主咖

201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邹佩,北京新诚蓝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运

营主管

  

3. 营销管理类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魏昌博,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南区域经理

2019届工商管理毕业生: 叶双阳,邮政集团湖北随州曾都分公司理财经理

2015届工商管理毕业生:高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

2014届工商管理毕业生:余珊,长江证券武汉金桥大道营业部客户经理

  

4. 生产管理类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张昱洁,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品质管理工程师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吴玉明,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工程安全管理岗

  

5. 管理培训生类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于婉彤,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管培生

  

6.自主创业类

202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唐豪,自主创业

2021届工商管理毕业学:陈佳,自主创业

7. 其他类

2016届工商管理毕业生:余洋,深圳中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2016届工商管理毕业生:苗森,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2016届工商管理毕业生:刘红珊,宁夏双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5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王怡然,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2015届工商管理毕业生:朱玥艺,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5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罗治方,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2012届工商管理毕业生:何雨薇,制片人,北京薇胜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十、部分校友评价

工商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陶志鹏

就业单位: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央企)

就业岗位:综合管理岗

忆往昔,感谢学院四年的谆谆教诲;工商管理专业是一个重在基础、拓展能力、重在实践、强调应用的综合性专业,注重专业理论与实践环节相组合,大学生涯,增强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发散思维、开阔眼界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提升,而这一切,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平台都能实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大家博出精彩的未来!欢迎大家加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大家庭!

陶志鹏

2022年5月30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张前

就业单位: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行业知名领先企业)

就业岗位:数据运营管理岗

工作内容:负责管理并审核企业官网的产品数据

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任何技能都有被取代的可能,唯独管理很难被淘汰。管理一直以来都是公司和企业不断学习和发展的重要工作,在工商管理系你不仅能学会提升自我管理的各项学科课程,更能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从企业的角度明确企业的人才需求,学习公司HR的用人思维,提前掌握职场规则,为自己将来步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

张前

2022年5月30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张慧

就业单位: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企)

就业岗位:人力资源管理岗

大学真的是培养知识、锻炼能力的好地方,感谢工商管理专业老师对我的培育和帮助,老师殷切细心的教导,同学积极浓厚的学习热情,都让我如沐春风、得以成长。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报考,发展空间很大,最重要的是不要忽视社会实践经验的重要性哦。我一直相信在年轻的时候要让自己尝点苦头去试错,珍惜每次学校和社会给予的机会,这样才能更加努力达到目标。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前程似锦,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张慧

2022年5月31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 张昱洁

就业单位: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知名企业)

就业岗位:品质管理工程师

工商管理的专业知识涉及较广,在大学四年有限的时间里,涉猎范围越广,越能更好的帮助你做出合理的人生规划。工商管理会教会你做人的艺术,是很能提高情商的一门专业,很适合有志于将来做管理的同学学习。

张昱洁

2022年5月30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于婉彤

就业单位: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就业岗位:管理培训生

首先,非常感谢管理学院对我的培养,工商管理系老师们对我的教导。其次,我认为工商管理是一个涉及知识广泛,提升能力很显著的专业,学弟学妹们如果对未来充满信心,内心有远大理想抱负,不妨来选择我们这个专业。不过最值得一提的必然是我们工商管理专业的可爱老师们,既有才华又有魅力,不只专业知识出色,而且人生经验丰富,他们教会我们的足够我们,应对未来工作和生活中的大事小情。最后,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在大学四年收获满满,不留遗憾。

于婉彤

2022年5月30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吴玉明

就业单位: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就业岗位:工程安全管理岗

  

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来到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回想起大学四年的生活,真的是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而在这四年里,我专心学习一种专业——工商管理。它让我受到无比的充实和享受。首先它是一门符合我国社会发展规律的专业,无论时代怎么变化怎么发展,工商管理专业始终符合社会的需要,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的包容性。其次工商管理专业就业面很广泛,无论是考公考编,还是国企央企民企,都存在大量的岗位选择,能够依靠它在社会上贡献自己的价值。因此工商管理专业是一门让你能学能用能爱上的专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努力学习!

吴玉明

2022年5月30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 郭秋阳

毕业就业单位: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乘用车公司(国企)

就业岗位:人力资源管理岗

工作内容:主要负责公司薪酬绩效和培训板块

专业推荐:

一是专业设置,工商管理专业学科设置非常具有专业性,对于寻找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很有优势,例如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招聘与录用、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这些在后面的就业以及工作中都是实践的基石。除此之外,还会学习其他相关专业科目,如果你找到感兴趣的方向,你也可以继续探索,为自己开拓职业化的道路。

二是师资队伍,教师团队的专业性毋庸置疑,在我求学期间,所遇见的老师对我后面的个人成长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至今还能记得组织行为学老师对我的鼓励,人力资源管理老师对我们的教导……每一位老师都至真至诚。

三是培养方式,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可能就选择了一种培养方式,正是因为其对人才发展的重视,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让我拥有了各种各样应对社会挑战的能力,例如表达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学习能力等。所以我在工作了之后,也能保持对学习的渴望,继续深造,并成功考取了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习人才测评相关知识,在人力资源领域继续探索。

郭秋阳

2022年4月25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 徐祉琳

毕业就业单位:世茂集团(香港上市知名公司)

工作内容: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华中地区公司薪酬激励负责人,兼任片区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工作具体涉及薪酬管理、员工关系、招聘等模块的实操等。

文科中就业方向较为广泛的专业,适合未来考虑管理类岗位就业的同学们,在专业课的引导下掌握基础的组织管理理念,有助于养成良好的职业思维,提前Get职场“生存法则”。工商管理专业对人力资源六大模块都有课程设置,对我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影响着我对职业规划的思考。

徐祉琳

2022年4月26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 张莹

五百强企业培训师、秋叶直播营产品研发经理、抖音网红“Word姐”,全网千万粉丝账号主咖

大学时光是我们重塑价值观,开拓眼界的重要时期。感谢工商管理专业对我们的培养和支持。工商管理专业在对大家的培养上不仅注重对实践技能的传授,还注重对大家潜力的挖掘,强调理论方法与问题解决能力相结合,帮助我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获得了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的解决问题能力!而这些能力也正是当今企业乃至社会所需要的,如果你也想获取这些能力,欢迎加入武工大工商管理专业,一起乘风破浪吧~

张莹

2022年5月3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 唐振杰

毕业就业单位: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央企)

工作部门:环保节能中心市场经营部

工作内容: 负责中心市场部工作及智能拆除中心经营管理工作

如果你想认识经济社会基本运行规律,希望未来自如应对工作环境,且当下对自己未来方向感到迷茫,可以选择工商管理专业。在具有“情感温度”的工商管理系中,一群可爱、专业的老师等着带你一起领略这门“艺术”学科的趣味,学习如何更好的管理时间,管理未来,助你清晰的做出合理有效的人生规划。

唐振杰

2022年5月6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 胡佳佳

甘肃省平凉市公务员

首先我很感谢管理学院对我的培养,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其次是想告诉即将来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求学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一定要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哪怕注定是失败的,更重要的是过程,而并不是结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要坚信你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工商管理专业是一个在以后就业很“吃香”的专业,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平常学习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最后希望大家加油努力,朝着更好的自己稳步前进,努力成为一个很哇塞的人吧!

胡佳佳

2022年5月13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 黄鑫

单位:昆明云岭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曲靖市马龙区风光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作岗位及内容:大促会方面,负责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创业项目开发及管理,项目资源渠道对接;风光文旅方面曲靖市马龙区黄土坡红色文旅及田园综合体开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总负责人,负责项目开发运营及管理。

我经历过的大学生活,有关于生活的笑与乐,也有逐渐历经社会的酸与苦,充满挑战,也有未来的方向。感谢工商管理专业为我带来的,那些迄今为止依旧受用的眼界、技能等。从书本到实践,还有每一位老师的言传身教,工商管理专业多样化的课程也培养了我面向社会的许多技能,让我在走入社会后的工作与职业选择中,拥有敢做敢为的勇气。欢迎期待成长的你加入工大工商管理的大家庭,相信未来的你,也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擅长的领域里如鱼得水。

黄鑫

2022年5月12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 梅杰

毕业就业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保公司(央企)

工作岗位:团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兼党群管理主管

当初选专业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工商管理,工大四年,白驹过隙,是工大塑造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感谢各位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让我对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有更深刻的认识。记得很深刻的是学院老师们带我们去招生宣传,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进行“校招”,对我现在的职业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祝愿学院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梅杰

2022年5月8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张佳明

工作单位中国能建集团葛洲坝公司(央企)

  

  

 

 

 

  

 

 

 

  

  

工作岗位人力资源管理岗/新闻宣传岗

  

  

 

 

 

  

 

 

 

  

  

工作经历

1.2020年因在新入职员工征文比赛中表现突出,以1/300的概率被集团挑选参加2020届“笔杆子”文秘培训班。先后在集团各处室轮流学习,直接接触各类公文处理工作,对20余篇集团高层领导的讲话稿进行文字校对。

2.在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荆州城北快速路项目部,综合管理部先后担任人资源岗和新闻宣传岗。担任人资源岗位期间,负责全项目部70余人人员管理工作,工资表制作及年末绩效核算从未出现纰漏。担任新闻宣传岗位期间,配合上级单位进行文字、图片、视频多方位宣传资料的产出及报送。截止目前,在公司网站发布新闻稿80余篇,多次参与公司公众号及抖音素材拍摄。

专业推荐:

在我高中的时候,我就想好要选择在大学学习和研究工商管理这个专业。很多人可能觉得工商管理专业学习的内容过于广泛,但其实正是多元化的方向和课程,更能够让我们知道自己喜欢和擅长哪个领域。管理其实没有唯一的答案,教科书的知识是理论基础,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工商管理专业期间,所学会和积累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这些都会对我们踏入社会后的工作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对学院任课老师的印象:

管理学院的每位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专业能力强,对学生亲切友好。我们和老师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止于课堂,课余时间,大家也会聊聊天,分享生活。在对待学业上,老师们会尽心尽力给学生解疑答惑,给予帮助;在生活中,老师们也乐于与学生做朋友。学在一起,玩在一起。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对学校的感受:

武工大的环境不用说,设施齐备,绿化优美,周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现在交通也十分方便。学校整个的氛围我觉得是一种恰到好处的自由。学术上,鼓励学生创新,参加各种竞赛,邀请各行各业专家举办讲座;生活上,学校的社团可谓是百花齐放,经常会有各类活动开展。大学四年,我在街舞社留下了特别多美好的回忆。武工大是一个能让人感受到成长,体会到幸福的地方,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所学校了,更像是我的第二个家。

对新生的寄语:

  

  

 

 

 

  

 

 

 

  

  

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四年,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时间其实过得非常快。把握好当下,珍惜每一个展示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别留下遗憾和后悔。

可以钻研探索,但也别忘了窗外的风景。要自信,要勇敢,要争取,也要谦逊。

希望你们能够不负青春,精彩漂亮!

  

张佳明

2022年5月12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付金雪

就业单位:宁波银行北京分行

  

  

 

 

 

  

 

 

 

  

  

职位:综合柜员

  

  

 

 

 

  

 

 

 

  

  

工作内容:对公结算,财富营销,资产配置

工商管理专业对金融知识,人际交往,活动组织有一定培养,可以很好的在职场中进行发挥,对于未来职业发展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工商管理学院老师教学内容非常丰富,在欢乐中将知识带给大家,课后老师也乐于与学生们打成一片,指导大家一起做课题,带领大家更好的开拓思路。武汉工程大学是我梦想起航的一个地方,她培养我,锻炼我,让我可以在社会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武工大的工商管理学院,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

付金雪

2022年5月12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苏杭

就业单位:中信银行苏州分行

就业岗位:运营管理岗

母校工商管理专业注重“厚基础、宽能力、重实践、强应用“,培养具备管理理论、战略眼光、竞争意识和组织才能的工商管理学科应用型人才,为我进入银行后快速适应金融机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祝愿选择工商管理专业的学弟学妹们都能不忘初心,奔向更好的未来!

苏杭

2022年5月13日

  

  

工商管理专业2021届 王甜甜 毕业后继续在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王甜甜,中共党员,在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担任过院团委副书记、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等学生干部职位。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创新、创业、和创意大赛”校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奖项。

在我看来,工商管理专业是一门基础宽的学科。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工商管理的就业方向的选择性很大,毕业之后,可以从事与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

我们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师资储备雄厚,每门授课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法与特点,学习每门课程,都让我感到受益匪浅。同时老师们对待学生亲和,在论文指导方面细心指导、在就业指导方面为我们提供非常好的平台与机会。

王甜甜

2022年5月10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8届毕业生邹佩

  

  

 

 

 

  

 

 

 

  

  

就业单位:北京新诚蓝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

  

  

 

 

 

  

 

 

 

  

  

就业岗位:运营部

  

  

 

 

 

  

 

 

 

  

  

职位职务:运营主管

  

  

 

 

 

  

 

 

 

  

  

工作内容:主要与寿险行业各大公司合作(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等)进行专业培训及系统安装,负责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培训推广课件、培训课程及内容迭代,均参与过课程调研、课程萃取、课件制作。

专业推荐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使工商管理专业大有用武之地,社会各领域、各单位也需要大量的管理人员,管理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供不应求。工商管理专业培养了熟练掌握现代管理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表边能力、人际通能力,能够胜任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品牌策划,管理咨询,教学和培训等工作。其中组织行为学、管理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中的知识给予了我工作很大帮助,运用培训知识使得自己在培训班组织开展中得心应手,组织行为学、管理学很大程度上丰富了自我授课的理论知识。

对学院任课老师的印象愉悦的课堂气氛和融洽的师生关系这是我对老师们最大印象。老师们上课时认真负责、有较强的责任心、有幽默感、积极与学生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的学科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超的教学艺术,以及其人格魅力,对课堂气氛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

对学校的感受大学中的学习是广义上的学习,是围绕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而进行的学习,你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学习各种知识,丰富自己。工大在这方面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多元化的培养。

对新生的寄语:进入全新的学习环境,认真把握好自己的命运,掌握七项学习,学好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握时间、为人处世。

邹佩

2022年5月12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5届毕业生 郭悦娜

上市公司直属企业深圳市中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

郭悦娜,中共党员,2015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体育工作者等荣誉。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2015年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2015年7月正式入职中洲物业管理公司,任人力资源管培生。2017年5月晋升为人事主办,2018年4月晋升为人力资源主管,任职至今。2016及2017年年终考核连年获得“优秀”等级,并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

当初选择工商管理专业,是因为其覆盖的知识面广,有多重选择的可能性,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工商管理主要分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两大方向。大一和大二时,我处在平衡学习、广泛涉猎学科基础知识的阶段,直到大三学习了人力资源管理后,我被这门课程深深吸引,并确立了职业选择方向。此后,我便锁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方向进行深入学习,在毕业论文的选题上也选择了人力资源研究方向。最终在求职时如愿获得中洲控股HR管培生的offer。真心感谢母校四年的培育,感谢工商管理教研室的各位教师,尤其感谢邓欢老师4年的陪伴、张翔老师兴趣的启蒙和邹樵老师的论文指导,是你们教会了我系统的管理知识和思考问题的方法,让我从无知的学子变为一个有工商管理专业知识的自信的人。

一路走来,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印证了一个真理: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你便有无穷的动力去克服一切困难,实现理想。因为喜欢人力资源、深耕人力资源专业,才能使我写出精彩的学士论文,并在校招时从六千多名应届生中脱颖而出,而后越做越强,连年晋升。四年的学习及学生社团经历,为我初入职场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此向各位学弟学妹提出三点建议:1、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并由此深耕打造核心竞争力;2、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参与自己感兴趣的学生社团,或许此段经历会对今后的职场及生活产生深远影响;3、尽可能多参加校内活动及社会实践,它不仅能丰富你的经历,更重要的是拓展你的思维。工商管理能建立系统的管理知识,希望学弟学妹都能在这门课程中寻找到自己兴趣方向,日后踏入社会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一个内心满足而幸福的人!

郭悦娜

2018年4月20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 刘利娜

上海哒哒英语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学校和专业这件事情,我的父母不同于大多数的父母,他们并没有干涉我,所以专业工商管理是我个人的选择,而且是第一选择。12年9月来到武汉,踏入学校,走了所有新生会走的一些报道流程,正式成为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一份子。

仔细回想在学校和老师们第一次关于专业的座谈,具体内容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知道我这个专业以后会接触到很多方面。这样全方位的一个专业正是我所喜欢的,我从中会发现自己真的热爱的!在这么多的课程里面,我对管理这门课印象最为深刻,邹樵老师的上课方式和课程里面接触到知识,都是我喜欢的,从中我接触到了基本的管理理念,其后自己在网上买了一些关于管理的书籍补充知识,书籍名字暂不概述,根据个人喜好方向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在学校的时候我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学生,但是也是一个好学生,拥有一段很美好的大学回忆,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在大三的时候自己和老师的聊天过程里面提到了自己以后工作的方向,老师的建议是提前接触,选择适合自己并且愿意为之奋斗的一个职业,回想了自己接触过的课程,发现自己对于人力资源是比较感兴趣的,也适合自己的性格,所以当时我就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

给学妹学弟几个建议,1、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并且为了这个方向付出努力。在专业课的时候自己努力学习一些基本知识,之后寒暑假实习的时候找这方面的实习工作,积累经验。2、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在大学多结交一些朋友,多了解社会的变化。3、尝试思维多变,在看待一件事情的时候从多方面全方位的去做了解和评价,权衡不同面的优劣势。

这些建议有时候就是你和老师沟通讨论问题的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但是进入社会后你会有醍醐灌顶的感觉!

感谢大学生涯里面遇到的每一位给予我帮助的人,感谢大学里面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刘利娜

2018年4月25日

工商管理2021届毕业生 陈佳

就业去向:毕业后自主创业

2021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因对创业感兴趣,自大三时期开始摸索创业,毕业后便全身心投入创业中。现为淘宝酷动城店铺店长。工商管理专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很多课程,对于将来想要创业的同学来说,也具有很强的应用性。我今日所取得的一些成就,离不开在本专业中所学习的知识和各位老师的帮助。欢迎各位学弟学妹报考工商管理专业!

陈佳

2022年5月15日

  

工商管理专业2004届毕业生 刑贞达

三亚市团委副书记

刑贞达,男,海南乐东人,汉族,2004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三亚市海棠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棠湾公交公司法定代表人、市物业信息中心主任、市物业信息和白蚁防治中心主任、中共三亚市委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任三亚市团委副书记。刑书记对同学们寄语:“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历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

刑贞达

2018年4月21日

工商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 余珊

长江证券武汉金桥大道营业部客户经理

2014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后就读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目前工作于长江证券武汉金桥大道营业部,任客户经理。

“在武汉工程大学的四年,是我人生难忘的岁月,我们的老师,专业素养高,个个和蔼可敬。讲课既严谨又活泼。传授的知识让我受用终身。我选择工商管理专业,无怨无悔!”

余珊

2018年4月20日

  

来吧!来吧!

武汉工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全体教师

热忱欢迎莘莘学子的到来!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