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20-08-26  点击:

(通讯员:胡倩)8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初赛在文科楼413如期开赛,来自全院7名青年教师登台尽显教学风采。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亲临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开赛仪式并全程观摩比赛。本次比赛通过腾讯会议向全院师生进行了同步直播。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在开赛致辞中充分强调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培养优秀教学人才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中发挥基础性和导向性作用。随后,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回顾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比赛对大学教学文化的成效与价值,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长经历和感悟,鼓励参赛教师勇于探索、勤于钻研、敢于展现。

本次比赛主要包括“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演示”两个环节。选手们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设计科学,组织合理、讲解清晰,教态得体、精神饱满,充分展示出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和优秀素养。评委代表张丹教授和李昌凰教授分别对每位选手作出中肯评价,并针对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达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使青年教师深受启发。

经过初赛评审,会计系青年教师孙青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同时比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3名。

最后,学院院长冯兵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冯院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教学基本功比赛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鼓励青年教师热爱本科教学事业,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从教事业中一定要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和完善自身的教学水平。本次比赛真正发挥了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促发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交流,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与水平的功效。 (审稿人:张永红)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院办电话:87992014    院长信箱:yhfei_2006@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